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晚期常見的症狀表現

肝硬化晚期常見的症狀表現

肝硬化這種疾病導致原因是很多的,肝硬化在臨床醫學上很常見,而且肝硬化是一種對人體的傷害很大疾病,而且肝硬化還嚴重影響患者的心理健康,給患者造成很大的壓力和困擾。肝硬化晚期常見的症狀表現都有哪些呢?

肝區疼痛

絕大多數中晚期肝癌患者以肝區疼痛為首發症狀,發生率超過50%。肝區疼痛一般位於右肋部或劍突下,疼痛性質為間歇性或持續性隱痛。疼痛產生的原因主要是腫瘤迅速增大,壓迫肝包膜,產生牽拉痛,也可因腫瘤的壞死物刺激肝包膜所致。

面色黝黑

面色多較病前黝黑的肝硬化晚期症狀,該肝硬化晚期症狀可能由於雌激素增加,使體內硫氨基對酪氨酸酶的抑制作用減弱.因而酪氨酸變成黑色素之量增多所致;也可能由於繼發性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和肝髒不能代謝腺垂體所對泌的黑色素細胞刺激素所致。

內分泌失調

內分泌失調也是肝硬化晚期常見的症狀表現之一。肝髒是人體激素等分泌調節的重要器官,肝硬化晚期由於肝功能受損嚴重,會使內分泌系統紊亂,直接導致雌性激素的滅活減少,雌激素分泌量上升,血液中含有大量的雌激素,同時伴有雄性激素受到抑制等現象。

肝腹水伴隨產生

腹水的出現常提示肝硬化已屬晚期,在這種肝硬化晚期症狀出現前常先有腸脹氣。一般病例腹水肝硬化晚期症狀聚積較慢,而短期內形成腹水者多有明顯的誘發因素,如有感染、上消化道出血、門靜脈血栓形成和外科手術等誘因時,腹水形成迅速,且不易消退。

出血傾向

肝硬化晚期常有鼻衄,齒龈出血,皮膚淤斑,胃腸粘膜糜爛出血,鼻腔出血,嘔血與黑糞,女性常有月經過多等症狀。

通過肝硬化晚期常見的症狀表現的介紹,大家應該都對肝硬化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專家提醒,肝硬化如果不及時有效的治療,還會惡化成肝癌。因此對於肝硬化的治療一定要保證效果,同時也要有一定的信心。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