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吸煙會加速肝髒纖維化嗎

吸煙會加速肝髒纖維化嗎

關於吸煙會加速肝髒纖維化嗎?肝病專家指出,一般在肝髒發展為肝硬化,肝癌之前都會有一點時期的肝纖維化,至於肝髒肝纖維化的病因中,有科學家證明,終身香煙消耗量與肝髒組織學病變密切相關,並且調整年齡、性別和酒精攝入量等影響因素後,吸煙量仍然與肝纖維化程度密切相關。

所以,吸煙會加速肝髒纖維化嗎?肝病專家表示,吸煙與肝炎活動度密切相關。

最近,科學家研究發現,肝炎活動度隨患者每日吸煙支數的增加而增加,中度或重度炎症患者在不吸煙組的比例為62%,而在每日吸煙超過15支的患者組中則占81.9%,一生總吸煙量與肝髒炎症活動度也密切相關,中度或重度炎症患者在從不吸煙組的比例為59%,在每年吸煙超過20包的患者組中則占84.6%。

知道吸煙會加速肝髒肝纖維化嗎的回答後,提醒患者,為了肝髒的健康一定要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尤其是已經患有肝病患者,肝髒是人體內的“沉默器官”,有些患者肝髒出現輕微的損傷時,也不會出現任何異常反應,所以大家應重視做好定期檢查,一旦發現肝髒損傷就要及時到正規醫院接受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