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患者血氨升高該如何治療

肝硬化患者血氨升高該如何治療

 肝硬化患者血氨升高該如何治療呢?血氨是肝功能檢查指標中,比較常見的檢查項目,有不少肝硬化患者在檢查血氨時,會發現血氨升高的情況。血氨升高的原因就是由於肝髒受損、肝功能不正常導致的,那麼,肝硬化患者血氨升高該如何治療呢?

肝硬化患者血氨升高該如何治療呢?血氨升高時,較多的氨會干擾了腦細胞能量代謝,引起腦組織能量產生不足,還會影響神經遞質間的相互平衡,興奮性遞質減少或/和抑制性遞質增多,因此,肝病專家將告訴大家血氨升高要如何治療!

1、肝硬化患者血氨升高會表現為意識不清,行為異常,出現此類症狀肝硬化患者最好低鹽低蛋白飲食。

2、如果胃腸道消化吸收功能出現障礙,就會使腸道吸收來的氨不經肝髒而直接入血,加之肝細胞本身利用氨合成尿素的能力減退,就容易使血氨濃度升高,所以,肝硬化患者要多食酸奶、乳果糖等酸化腸道、調節腸道菌群,以減少氨的形成並促進其排洩,保持大便通暢。

3、肝髒出現損傷和肝功能不正常會致使尿素的合成受到影響,從而影響血氨的代謝,肝硬化患者就會出現昏睡的情況,遇到此突發情況,要及時送至醫院進行綜合性救治,不能怠慢。

最後溫馨提醒:對於肝病患者,特別是肝硬化患者,出現血氨升高,在輕度的情況下,要服用降血氨的藥物,嚴重時,一定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救治,在生活飲食上要注意均衡健康飲食,多吃奶類食物,少吃肉類、蛋類食物,利於排便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