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早期治療效果更好

肝硬化早期治療效果更好

  日常生活中,肝硬化早期如何治療才有好效果的問題是人們十分關注的一大問題,很多人對於肝硬化早期如何治療才有好效果還不是十分的了解,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專家對肝硬化早期如何治療才有好效果的介紹吧。

  肝硬化的原因諸多,但在我國以乙肝病毒和酒精肝引起者多見。怎樣治療早期肝硬化效果好呢?以往對乙型肝炎肝硬化,治療肝硬化療效較差,隨著科學的發展,當前的治療肝硬化療效有明顯提高。

  治療肝硬化可分為代償期治療肝硬化和失代償期治療肝硬化。其代償期的治療肝硬化應是:(1)適當休息和營養;(2)抗病毒治療肝硬化。抗病毒治療肝硬化仍以西藥(如干擾素和腺苷類藥物)為主,中藥為輔。許多廣告,把中草藥說得神之又神,並不可信;(3)抗肝纖維化治療肝硬化。實驗也已表明,活血化瘀制劑,可以使肝纖維化逆轉,且該方法治療肝硬化副作用較少;(4)治療肝硬化正確地應用養肝保肝藥物,如多種維生素,某些生物化學制劑,消炎利膽藥物和清熱解毒、養血柔肝等中西藥物,以幫助肝功能的恢復。治療肝硬化應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切勿偏聽偏信,偏信宣傳和廣告。

  失代償期肝硬化,治療肝硬化困難,預後較差,該治療肝硬化後5年存活率僅有15%—20%左右。對於怎樣治療早期肝硬化效果好專家介紹治療肝硬化應當到具有較高醫學知識、西中醫藥並用的大醫院住院進行治療肝硬化,充分休息,適當加強營養。

  醫生應正確應用中西藥物綜合治療肝硬化,防止肝細胞壞死、消除肝髒炎症,促使肝功能逐漸恢復,防止肝纖維化進一步發展。治療肝硬化注意水電解質平衡,防治門脈高壓、出血、腹水和感染等並發症。醫生要及時准確分析病情,精心治療肝硬化;患者應增強醫療的依從性,切勿迷信所謂祖傳密方、偏方,以免影響有效的科學性治療肝硬化。此外,部分治療肝硬化患者,需接受人工肝或肝移植的治療。總之,治療肝硬化要早治,堅持長期,療效甚佳。怎樣治療早期肝硬化效果好現在了解了嗎?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