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出現早期肝硬化能治好嗎

出現早期肝硬化能治好嗎

其實肝硬化的出現嚴重的影響到我們的正常的生活,其實疾病的有效的治療的方法一直都是相當的有限的額,經常性的喝酒的人們一定要警惕肝硬化的出現,以免威脅到我們的正常的生活,那麼肝硬化的主要的治療的方法是什麼呢?

早期肝硬化患者治療注意事項

1、早期肝硬化患者要積極治療,配合醫生用藥、檢查,讓自己早日擺脫疾病困擾。研究表明,早期肝硬化是可以緩解甚至可以逆轉的。早期的肝硬化要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積極治療,是可以控制病情發展的,關鍵是早期肝硬化要力爭早發現、早治療。當肝髒病變尚處於纖維化階段,通過積極治療,病情可以逆轉,有可能恢復。

2、只要有肝方面的疾病,不管是肝炎、脂肪肝、肝硬化、肝癌,首先必須遠離的就是“酒”,因為酒精主要靠肝髒代謝,而當肝細胞已經受損,對酒精的代謝能力極低,喝酒容易造成使肝功能惡化。肝硬化的患者因為他們的膽汁排出量不足,影響脂肪類食物及脂溶性維他命的吸收,所以消化能力較差,因此油膩、油炸、發酵的食物及腌制品如香腸、臘肉等比較好少吃為妙;同時比較好能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則,以減輕肝膽的負荷。

3、肝硬化患者在挑選食物應該建立正確觀念,可以少油脂,但是醣類的澱粉攝取不可缺少,但也不能過多。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蛋白質食品,如深海魚類、低脂牛奶、蛋白、豆腐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對於肝硬化病人來說,飲食是非常重要的。若肝硬化患者伴有食管靜脈曲張,日常的食物一定要煮爛,不要食用過於粗糙或堅硬的食物。比如帶刺的魚肉、帶骨的肌肉等,防止刺、骨等刮傷靜脈,引起大出血。在食欲下降,或者嘔吐、腹瀉時,要及時補鉀,如飲用鮮黃瓜汁、蘋果汁等,避免發生低鉀性鹼中毒而導致肝性腦病。

4、此外,患者要注意不要大量進食動物蛋白。因為動物蛋白的代謝產物含有較多的芳香氨基酸,這類氨基酸可以在肝硬化時抑制腦神經傳導而誘發肝昏迷。避免進食高蛋白飲食,不要使人體腸道內的產氨驟增。可進食香蕉等水果,保持大便通暢,每日1-2次,始終保持腸道內產氨的及時清除。

5、肝硬化患者還要注意不能亂用藥物。患者要盡量避免使用鎮靜安眠類的藥物,否則會直接導致患者出現肝昏迷。肝硬化患者還可以適當補充維生素和益生菌,如維生素C、維生素B2、維生素K和嗜酸乳桿菌等,穩定機體內環境。

溫馨提示:大家對於肝硬化疾病的主要的治療的方法是不是已經明確的了解了呢?生活當中這樣的疾病的影響我們一定要積極的預防,當肝硬化疾病威脅到我們的正常的生活的時候,一定要去專業的醫院治療起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