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的病因是什麼呢

肝硬化的病因是什麼呢

現在,肝硬化這種疾病越來越多的受到了人們的重視,但是依然還有不少的人對這種疾病沒有足夠的了解,患者在患上了這種病後,如果不能及時的意識到並且接受正規的治療的話,很有可能會對自己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脅,那麼,肝硬化這種疾病究竟是由哪些因素造成的呢?

1、肝炎病毒感染:

我國,病毒性肝炎是導致肝硬化的主要原因,肝炎病徘所致的肝硬化,是人體受到病毒感染後,引起肝髒慢性炎症刺激而產生纖維組織增生。根據肝炎病毒的病原學分類,將病毒性肝炎分為甲、乙、丙、丁、戊型肝炎。

2、慢性酒精中毒是肝硬化的主要病因。

在我國約占15%,近年來有上升趨勢。進人體內的酒精95%以上在肝內分解代謝,且肝髒是酒精惟一的分解代謝器官,如果長期大量飲酒(一般為每日攝入酒精80g達10年以上),乙醇及其代謝產物(乙醛)的毒性作用,引起酒精性肝炎,繼而可發展為肝硬化。

3、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

隨著世界范圍肥胖的流行,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的發病率日益升高。新近國外研究表明,約20%的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可發展為肝硬化。據統計70%不明原因肝硬化可能由NASI-{引起。目前我國尚缺乏有關研究資料。

4、自身免疫性肝炎可演變為肝硬化。

肝硬化的病因有多種,但是你知道肝硬化會給人們帶來哪些痛苦哪些危害嗎?為了更加了解肝硬化,我覺得我們應該多多了解肝硬化的病因及危害。

肝髒是人體器官中的一部分,它是造血工廠同時也是“解毒工廠”。人體所需蛋白質和凝血因子等均有其控制合成。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那麼如果發生了肝硬化,就意味著這兩個“工廠”同時面臨“停工”的威脅。肝細胞收到病理性的破壞,人體所需物質無法正常供應,使我們的身體機能也越發的下降。

早期肝硬化患者,可以經由肝功檢查發現輕度異常,其症狀表現不是特別明顯。肝硬化發展到一定程度之後,則進入肝功能失代償期,患者會出現食欲下降、消瘦乏力、腹痛、腹瀉、牙龈出血、鼻出血、發燒、黃疸、脾腫大、腹壁靜脈曲張、腹水等種?a href='http://gcwk.xywy.com/nz/' target='_blank'>痔逭鳌?/p>

上述所有內容就是我們為大家總結的關於肝硬化的常見原因。我們從中不難發現,很多因素都會造成我們有患病的可能,這就再一次的向大家提出警告,我們一定要增加對這種疾病的重視程度,並且在日常生活中采取一定的預防措施,這樣才能有效的防范疾病的發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