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早期肝硬化的發病原因

早期肝硬化的發病原因

據專家表示早期肝硬化疾病是由一種慢性肝炎所引發的。所以要想預防肝硬化疾病的發生,我們在患了肝炎疾病之後,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這樣病情控制住,就能有效的避免早期肝硬化的發生,下面就請專家來為大家詳細的介紹早期肝硬化的發病原因具體有哪些?

(1)遺傳和代謝性疾病:

早期肝硬化的發病原因有哪些?由遺傳性和代謝性疾病致某些物質因代謝障礙而沉積於肝髒.引起阿細胞變性壞死、結統組織增生而形成肝硬化。

(2)病毒性肝炎:

早期肝硬化的發病原因有哪些?在病毒性肝炎高發地區和國家,病毒性肝炎是最常見的導致肝硬化的原因。占我國肝硬化病因的40%-65%,主要由乙、丙、丁型肝炎病毒引起,其中最常見的是乙型肝炎,其他類型肝炎肝炎一般不會引起肝硬化。從病毒性肝炎發展至肝硬化的病程,可短至數月,長至數十年。

(3)化學毒物或藥物:

早期肝硬化的發病原因有哪些?不得不說大多數人都在受到各種藥物的威脅。我們日常接觸和服用的許多化學毒物或藥物都可損傷肝髒,如長期或反復地接觸工業毒物,如四氯化碳、砷、氯仿等,或使用藥物如異煙肼、甲基多巴、四環素、氨甲碟呤等,可產生中毒性或藥物性肝炎以及慢性活動性肝炎,久而久之發展為大結節性或小結節性肝硬化。

(4)膽汁淤積,排洩障礙:

早期肝硬化的發病原因有哪些?肝內膽汁淤積或肝外膽管阻塞持續存在時,可導致肝細胞缺血、壞死、纖維組織增生而形成肝硬化。有兩種類型,即原發性膽汁型肝硬化(由於肝內膽小管阻塞而引起);另一種類型為繼發性膽汁肝硬化(由於肝外膽管阻塞引起)。成人的阻塞多由於膽石、狹窄、癌腫、慢性胰腺炎等引起。

(5)慢性酒精中毒:

早期肝硬化的發病原因有哪些?在歐美等發達國家,由於民眾生活方式的不同,喝酒引起的肝硬化所占的比例最大。我國隨著國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應酬、聚會等社交方式的增多,喝酒引起的肝硬化比例也呈上升趨勢。

關於早期肝硬化疾病的發病原因就為大家介紹。那麼人們在看了這篇文章之後相信對於早期肝硬化的發病原因有了很深刻的了解那麼在了解了這些之後我們在以後的生活當中一定要加強注意,當家人有患肝炎炎疾病的患者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以免導致肝硬化疾病的發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