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早期肝腹水的四種外在症狀要警惕

早期肝腹水的四種外在症狀要警惕

  肝腹水,即是肝硬化腹水,有早期和晚期之分,肝腹水早期有四種比較明顯的外在表現症狀,需要引起注意,一旦發現有以下的懶覺情況,應及時進行檢查,盡早治療或做好預防,以免肝病嚴重。

  當肝腹水開始出現時,患者的四肢開始出現異常,比如下肢浮腫,顏面胖腫,腹圍增加,出現腹水,這些症狀就預示著病情開始進入了肝腹水時期。

  肝腹水開始出現後,患者在精神上會出現一定的異常,如患者神志反常,突然興奮多語,但語無倫次,定向、計算能力障礙者,要注意肝昏迷的發生。

  若腹水增長非常快或大量腹水時,肝腹水的前期症狀腹脹感覺明顯,可出現呼吸困難、食欲不佳、飽脹感、下肢浮腫等症狀。當壓迫腎髒時,患者的尿液減少。若腎功受損則症狀為血壓下降,表情淡漠、嗜睡等,現階段的患者的預後極差。

  肝腹水開始出現時,會出現最常見的一個症狀就是難以控制的低熱,還會伴有中性白細胞增高;同時還查出低血鈉、低血鉀和低血糖,但一般處理不能緩解者。

  在肝硬化的失代償期患者會出現腹脹,但當患者出現高度腹脹時就是肝腹水了,主要是以夜間為重,引起坐臥不安,徹夜難眠,氣短發憋等一系列症狀表現,一旦發現這種症狀,應盡快檢查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