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預防保健 >> 肝硬化的八大“愛”

肝硬化的八大“愛”

  肝硬化的發病高峰年齡在35~48歲。肝硬化是各種原因所致的肝髒慢性、進行性、彌漫性纖維化改變。在長期病變過程中,肝髒逐漸發生變形,質地變硬,而肝細胞也逐漸壞死,最終肝髒失去功能。雖然肝硬化不能預測,但肝硬化有其易患人群。

  1.肝炎病毒感染者 最常見的是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及丁型肝炎病毒的感染者。這些肝炎轉化為慢性肝炎後,就容易發展為肝硬化。

  2.長期酗酒者 長期大量飲酒導致肝細胞損害,發生脂肪變性、壞死、纖維化,並發展到肝硬化。

  3.慢性膽汁淤積患者 長期的膽汁淤積會導致肝細胞炎症及膽小管反應,甚至出現壞死,形成膽汁性肝硬化。

  4.肝髒淤血者 長期反復的慢性心功能不全、縮窄性心包炎以及肝靜脈阻塞,這些疾病可引起肝髒淤血,使肝細胞缺氧而壞死、變性,最終導致肝硬化。

  5.長期服藥和接觸化學毒物者。

  6.代謝紊亂人群。血友病等遺傳代謝缺陷均可導致肝硬化。

  7.血吸蟲等寄生蟲感染者。

  8.先天梅毒性肝硬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