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常識 >> 90%肝硬化患者見證慢性肝炎是凶手

90%肝硬化患者見證慢性肝炎是凶手

  肝硬化是肝癌的前奏,所以肝硬化一直是醫學界高度關注的問題。5。19世界肝炎日期間,北京肝病軍頤中醫院對前來體檢並查出肝硬化的患者調研發現:90%以上肝硬化是由慢性肝炎惡化引起,並已呈年輕化。這一局面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對此,北京肝病軍頤中醫院專家鐘偉教授特別在線解讀:

  一、輕視、誤治、壓力大導致慢肝高硬化率

  據近三個月以來北京肝病軍頤中醫院對856名肝病患者中進行了調查,就有肝硬化患者 172名,比例高達20%,並且90%以上的肝硬化是由慢性肝炎惡化引起,其中小三陽占35。79%,小二陽占23。71%,大三陽占25。5%,丙肝占12。32%。而且10%的患者年齡段在25-45歲左右。

  為什麼近年來肝硬化人數逐年上升,筆者采訪了鐘偉教授。他說,主要有兩大原因:一是部分慢肝患者工作忙、不夠重視,沒有及時治療,導致病情遷延、惡化。二是部分慢肝患者濫用藥物,盲目治療,治肝同時又傷肝,最後惡化成肝硬化。

  鐘教授告訴筆者,根據多年的臨床經驗證明,小三陽患者更易惡化成肝硬化。這是因為很多醫生告訴小三陽患者,只要肝功正常就不需要治療,正是這種錯誤觀念引導,使小三陽患者放松了警惕。但通過肝組織病例活檢發現,有90%的患者肝髒有慢性炎症活動,而且有肝纖維化的傾向,部分患者甚至已經出現早期的肝硬化,最嚴重的是早期癌變。

  二、如何阻斷慢性肝炎向肝硬化惡化

  鐘教授說,要定期進行前沿檢查,及時發現慢肝向肝硬化惡化跡象,及早采取措施,阻斷惡化。肝病早期檢查可以了解患者肝組織的病理變化,病變的輕重,肝細胞壞死程度,肝纖維化輕重,有無肝硬化的可能。

  鐘教授告訴患者,即使慢肝惡化成肝硬化也不要恐懼,堅持正規有效的治療還是可以治愈肝硬化的。北京肝病軍頤中醫院獨創的“軟肝排毒轉陰”治療體系,從中醫整體的大環境出發,首先予以扶正,然後兼以祛邪,在具體療法上實行“內服外敷”辨證施治,實現臨床雙轉陰,同時療程短、費用低,無毒副作用。

  三、肝硬化的國際前沿治療技術

  “軟肝排毒轉陰”治療體系是以動物藥為主藥的一種治肝方法,充分攝取豐富的動物蛋白質和動物脂肪成分,依據“油與油相溶”的化學原理與生物細胞膜通透機理研發成功的一種治療肝炎特效藥物,能在短時間內溶解、滲透、穿破肝細胞膜和乙肝病毒的胞膜,通過藥性有效抑制、殺滅和清除乙肝病毒,恢復機體自身免疫功能。

  “軟肝排毒轉陰”治療體系可以從根本上清除病毒,逆轉肝硬化的進程,從本質上消除肝病患者生命之垂危,當前,它是目前國際上治療肝硬化的前沿治療技術,它的成功應用臨床標志著肝病治療進入新時代。

  為了方便廣大肝硬化患者咨詢和了解,北京肝病軍頤中醫院鐘偉開通了專家咨詢熱線400-1691188,廣大患者可隨時與專家溝通。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