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療 >> 哪些方法治療肝硬化效果好

哪些方法治療肝硬化效果好

  肝硬化的治療需要注意什麼?早期肝硬化治療應用哪些藥物?肝硬化是常見的進行性肝病,病程較長,發病緩慢,如果發展到晚期對患者的健康和安全是十分不利的。那麼怎樣進行肝硬化的治療呢?下面從治療的注意事項及所用的藥物種類分別進行介紹,一起來了解下吧。

  改善肝功能:這是治療肝硬化的最基本的方法,從根本改善肝部功能出來,是有很好的效果的,肝功中的轉氨酶及膽紅素異常多揭示肝細胞損害,應按照肝炎的治療原則給予中西藥結合治療。合理應用維生素c、b族維生素、茵栀黃、黃芪、丹參、冬蟲夏草、靈脂及豬苓多糖等藥物。

  積極防治並發症:臨床上肝硬化的並發症是有很多的,患者確診之後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應該是防止並發症的出現,肝硬化失代償期並發症較多,可導致嚴重後果。對於食管胃底靜脈曲張、腹水、肝性腦病、並發感染等並發症,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選擇行之有效的方法。

  抗肝纖維化治療:肝纖維化是肝硬化的後期症狀,出現肝纖維化之後意味著病情更加加重了,近年國內研究,應用黃芪、丹參、促肝細胞生長素等藥物治療肝纖維化和早期肝硬變,取得較好效果。青霉胺療效不肯定,不良反應多,多不主張應用,秋水仙鹼抗肝纖維化也有一定效果。

  門脈高壓和脾亢的手術治療

  其治療目的主要為降低門靜脈系的壓力(壓力食品)和消除脾功能亢進。常用的有各種分流術和脾切除術。手術治療的效果,與慎重選擇適應證和手術時機密切相關。

  血吸蟲病性肝纖維化門脈高壓顯著,而肝功損害較輕及上消化(消化食品)道大出血內科治療無效且無手術禁忌證者可考慮手術治療。晚期肝硬化血漿白蛋白低於30g/l,凝血酶原時間明顯延長,有黃疸及腹水等顯著肝功能損害者,應列為手術禁忌證。

  肝硬化的治療一定要注意以上四點,只要患者能積極做好以上四點,臨床治愈肝硬化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希望上面為大家介紹的方法能夠給大家起到幫助作用。以上就是肝硬化的治療問題的介紹,想了解更多的信息,可以參看本站的相關文章。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