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療 >> 肝硬化治療後怎麼樣護理

肝硬化治療後怎麼樣護理

  隨著科學的發展,肝硬化的護理也越來越全面。但是由於人們的工作比較忙,對這方面的關注不夠,但是面對著日益增加的肝硬化患病人群,關注肝硬化的而狐狸知識已經很迫切了,那麼肝硬化護理是治療的重要環節?現在看看下面對肝硬化的護理介紹,希望大家能夠理解。

  肝硬化護理是治療的重要環節

  1、保持愉快的心情,注意精神調理養護。

  中醫認為“怒傷肝”怡情制怒對保養肝髒顯得尤為重要,病人要善於忍耐克制,正確對待病情,認識病後發怒對病變痊愈不利,平時曠達情懷,消憂平怒,使肝髒在心平氣和中得以調養。

  2、注意正確的用yao

  對肝硬化病人忌亂用yao,多用yao,只用必要的yao物,以免加重肝髒負擔。一般日常用維生素b族和c族以及消化酶可有裨益。對於目前市場銷售的各種保肝yao物在無可靠的證據肯定其療效之前貿然應用,尤其是長期應用於肝硬化病人是不明智的。

  3、注意飲食調護,忌暴飲暴食。

  在日常生活中要求給予病人以高蛋白質,高維生素,高熱量和含適量脂肪且易消化的飲食。如果肝功能顯著減退,或血氨偏高,或有肝性腦病先兆時應嚴格控制蛋白質食物,有腹水者飲食應少鹽或無鹽。限制進水量。有食管靜脈曲張時,制備食物要細軟,避免堅硬,粗糙,刺激性強或帶有刺,骨的食物,以防食管曲張使靜脈破裂發生大出血。嚴禁飲用各種酒類,不宜多飲茶水,不可暴飲暴食。

  4、合理休息,忌過度勞累。

  起居要有規律,這樣有利於恢復健康。每天必須要有充足的睡眠,適當參加力所能及的輕微活動,但要注意不要勞累,一旦病情進展,須臥床休息,積極治療。

  以上是關於“肝硬化護理是治療的重要環節”這個問題的講解,雖然上面介紹的肝硬化的護理知識比較繁多,但是真的要說認真做起來,還是很容易的,花費不了大家多久的時間,卻能夠對大家的病情的穩定有很大的幫助,對大家百利而無一害,最後希望大家能夠早日治愈肝硬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