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療 >> 基本的肝硬化治療方法有哪些

基本的肝硬化治療方法有哪些

  肝硬化應該如何治療?基本的肝硬化治療方法有哪些?肝硬化是除肝癌外比較嚴重的肝病,常伴發肝腹水、肝性腦病等惡病。那麼怎樣進行肝硬化的治療呢?下面專家介紹了基本的肝硬化治療方法,一起來了解下吧。

  一、一般治療:

  (一)休息 肝功能代償者,宜適當減少活動。失代償期患者應以臥床休息為主。

  (二)飲食 一般以高熱量,高蛋白質、維生素豐富而可口的食物為宜。

  (三)支持療法。

  二、藥物治療 目前無特效藥,不宜濫用藥物,否則將加重肝髒負擔而適得其反。

  (一)補充各種維生素。

  (二)保護肝細胞的藥物 如肝泰樂、維丙肝、肝寧、益肝靈(水飛薊素片)、肌苷等。10%葡萄糖液內加入維生素c、b6、氯化鉀、可溶性胰島素。

  (三)中藥。

  三、肝移植 人類第一例正規肝移植是1963年完成的。據國外統計,自1980年以來肝移植的3年存活率,依病種的多少為序是;晚期非酒精性肝硬化41%左右;酒精性肝硬化20%;膽道閉鎖60%;肝細胞癌20%;膽管癌<10%。鑒於對晚期肝病患者,大多別無滿意療法,而肝移植後的生存率將繼續提高。預計今後會有越來越多的各種慢性肝病患者接受肝移植。影響肝移植的因素主要是供肝問題。

  四、並發症的治療。肝硬化往往因並發症而死亡。

  1.上消化道出血 為本病最常見的並發症。

  2.肝性腦病 是肝硬化最常見的死亡原因。

  以上介紹了治療肝硬化的基本方法,希望這些內容對您有幫助。專家表示,進行肝硬化治療,一定不能盲目用藥,應按醫生的叮囑進行合理的治療,以免產生副作用,阻礙肝硬化的治療進程。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