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療 >> 肝硬化惡化有什麼表現?

肝硬化惡化有什麼表現?

  肝硬化惡化有什麼表現?肝硬化是慢性乙肝發展的結果,病情一旦到了肝硬化階段,標志著肝髒經歷了長期的損害,肝組織已有彌漫性肝纖維化及結節形成,由慢性乙肝發展成為肝硬化這一演變過程,可以有一個明確的顯性過程,也可以是在“暗中”進行的,以往根本不知道,第一次發現就診斷為肝硬化。

  得了肝硬化,有重有輕,預後有好有壞,那麼,怎樣科學判斷肝硬化的嚴重程度呢一。表示病情較輕、相對平穩,預後相對較好的肝硬化有:

  1.無症狀肝硬化。病人往往沒有明確的肝病病史,也無明顯的肝病症狀,或曾經有過乙肝病毒攜帶史,身體一直挺好,可能在常規體檢(化驗肝功、作b超時)被發現。

  2.代償性肝硬化。指早期肝硬化,可見輕度乏力、食欲減少或腹脹症狀,但無明顯肝功能衰竭表現。血清白蛋白降低,但仍大於等於35克/升,膽紅素小於等於35微摩爾/升,凝血酶原活動度多大於60%。血清谷丙轉氨酶及谷草轉氨酶輕度升高,轉肽酶可輕度升高。可有門脈高壓症,如輕度食管靜脈曲張,但無腹水、肝性腦病或上消化道出血。

  3.靜止性肝硬化。谷丙轉氨酶正常,無明顯黃疸,肝質地硬,脾大,伴有門脈高壓症,血清白蛋白水平低。

  二。表示病情較重、病變活動,預後較差的肝硬化有:

  1. 失代償性肝硬化。指中晚期肝硬化,有明顯肝功能異常及失代償征象,如血清白蛋白小於35克/升,白蛋白與球蛋白比值小於1.0,明顯黃疸,膽紅素大於35微摩爾/升,谷丙轉氨酶和谷草轉氨酶升高,凝血酶原活動度小於60%。患者可出現腹水、肝性腦病及門脈高壓症引起的食管、胃底靜脈明顯曲張或破裂出血。

  2.活動性肝硬化。慢性肝炎的臨床表現依然存在,出現較深的黃疸是這一型肝硬化的標志,轉氨酶早期升高,後逐漸下降,而黃疸逐漸上升,形成“酶膽分離”現象,白蛋白水平下降,肝質地變硬,脾進行性增大,井伴有門脈高壓症。

  肝硬化惡化有什麼表現?通過以上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肝硬化惡化相應的症狀有所了解,如果肝硬化患者出現了以上的症狀一定要進行及時的治療,這樣才能對肝硬化病情的控制有所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