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療 >> 介紹肝硬化的三種治療方法

介紹肝硬化的三種治療方法

  肝病科專家告訴記者,肝硬化患者可采用以下三種方法進行治療:

  1、飲食治療

  應給予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的混合性飲食。每天蛋白1g/kg體重,及新鮮蔬菜水果等。一般主張食物熱量供給的來源,按蛋白質20%、脂肪及碳水化合物各40%分配。

  2、病因治療

  根據早期肝硬化的特殊病因給予治療。血吸蟲病患者在疾病的早期采用吡喹酮進行較為徹底的殺蟲治療,可使肝功能改善,脾髒縮小。動物實驗證實經吡喹酮早期治療能逆轉或中止血吸蟲感染所致的肝纖維化。酒精性肝病及藥物性肝病,應中止飲酒及停用中毒藥物。

  3、一般藥物治療

  根據病情的需要主要補充多種維生素。另外,護肝藥物如肌苷為細胞激活劑,在體內提高ATP的水平,轉變為多種核苷酸,參與能量代謝和蛋白質合成。用中藥可達到活血化瘀、理氣功效,如丹參、黃芪等。大多數作者認為早期肝硬化患者,盲目過多地用藥反而會增加肝髒對藥物代謝的負荷,同時未知的或已知的藥物副作用均可加重對機體的損害,故對早期肝硬化患者不宜過多長期盲目用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