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狀 >> 肝硬化應該如何治療

肝硬化應該如何治療

  大家知道肝硬化該如何治療麼?肝硬化發展到今天不僅對肝髒產生了嚴重影響,對人體的其他組織器官也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傷害。那麼,肝硬化如何治療才好?下面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

  1、休息:要想更好的治療肝硬化,患者首先應做到多休息。肝硬化處於代償期或無症狀時,可做輕工作,以不疲勞為度。在失代償期,以休息為主,可減少肝髒的負荷,使肝細胞有機會修復和再生。

  2、維生素:肝硬化患者多服用一些維生素a、b1、b2、b6、c、e等,可以幫助患者補充肌體的需要。目前國內外均有多種維生素混合膠囊或丸劑供應。

  3、飲食治療:合理的飲食對肝硬化的治療來說也能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一般每天患者應攝取熱量2500kcal。宜高質量蛋白飲食,以促進肝細胞再生和恢復,特別是病人有腹水和低蛋白時。但病人肝昏迷時,蛋白攝入量應降低,甚至暫時不給蛋白質。應給予適量脂肪,過分限制脂肪會影響食欲,並且影響脂溶性維生素吸收。適當地食用糖,可在肝內轉變為肝糖原,促使肝細胞新生,增加肝細胞對毒素的抵抗力。

  4、治療並發症:由於肝硬化的危害性非常大,如果不及時治療就會導致病情的加重,甚至會導致多種並發症的出現,危害患者的身心健康。那麼,肝硬化並發症該如何治療呢?肝硬化一旦進入失代償期,出現腹水,食管靜脈曲張並破裂出血、脾大、自發性細菌性腹膜炎、肝昏迷和功能性腎衰竭(肝腎綜合征)等並發症,此期治療甚為棘手,甚至危及生命,往往需要住院搶救,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如能正確處理,仍可使病情逆轉,使病人能夠在較長時期內處於穩定狀態。

  看了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應該對肝硬化的治療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肝硬化的治療,關鍵還在於方法的選擇,因此肝硬化患者一定要慎重對待,不可忽視。如果還有其他疑問,請與我院在線專家進行詳細咨詢,我院專家會一一為您解答。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