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狀 >> 中期肝硬化的症狀都有哪些

中期肝硬化的症狀都有哪些

  肝硬化的症狀不是很穩定,容易反復發作,所以治療起來有些困難。該疾病的發病率非常高,危害性也非常大。為了避免受到更嚴重的危害,我們應多了解一些肝硬化的症狀,以方便人們能及時發現,避免導致病情加重。那麼,中期肝硬化的症狀都有哪些呢?

  ⑴肝硬化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其症狀是隨著肝髒早期由大變小,質地較硬,不同程度的脾腫大。

  ⑵膚色:這是肝硬化的中期症狀之一,目前大約有20%的患者是可以通過膚色觀察出來的,面色黑灰暗伴色素沉著,另外,蜘蛛痣和肝掌也具有一定特征性,其發生與體內雌激素增多有關系。但是蜘蛛痣和肝掌正常的人也是存在的,需要加以區分。

  ⑶中期肝硬化的病情已經在逐漸惡化了,可出現肝功能下降,譬如消瘦、乏力及食欲減退等症狀,多表現為內分泌失調、出血、黃疽、肝性腦病。

  ⑷如果肝硬化患者門脈高壓,可導致病人貧血、血細胞和血小板減少;食管下段和胃底靜脈曲張等,可發生嘔血、黑便及休克等症狀;腹水和胸水等。

  中期肝硬化的症狀都有哪些?以上已經詳細介紹了,希望對廣大患者有一定的幫助。如果發現有以上症狀出現,應盡早去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如果你還有更多的疑問的話,你可以咨詢在線的專家,免費幫你在線解答。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