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甲肝 >> 甲肝治療 >> 兒童患甲肝症狀及治療

兒童患甲肝症狀及治療

  甲型肝炎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種,它是由甲型肝炎病毒感染,通過病人糞便或被污染的食物和水等傳播的一種消化道傳染病。

甲肝是小兒常見的一種急性傳染病,多發於春、秋季。這種病臨床上可分為潛伏期、前驅症狀期、黃疸期、恢復期。潛伏期平均為30天,在潛伏後期大量排毒,而此時病人幾乎沒有什麼症狀,因此不能及時發現和間離,往往會造成大面積的傳播。此期結束的標志是患者尿液突然變為深色及表現出生化指標的異常。

前驅症狀期有發熱嘔吐和乏力等症狀。此時很容易被歸結於其他病因。

黃疸期往往持續數天至數周,伴隨厭食、低熱。此期血清膽紅素水平升高,血清中可檢出hav-igm抗體。

恢復期持續6-12個月。肝組織結構會在3個月恢復正常,但體力的全面恢復要半年至一年。

目前發現甲型肝炎有許多並發症。暴發性甲型肝炎是最嚴重的一種,死亡率為50%。多發於本身為慢性肝病患者。

兒童由於自身免疫力差,易患甲型肝炎。這給家長和兒童本身帶來精神、身體和經濟上的損失。對甲型肝炎重在預防,注射疫苗就是預防甲肝的一種有效手段。據資料介紹,賀福立適甲肝滅活疫苗具有很好的安全性和高效性。它是由美國史克必成公司生產的,行銷75個國家和地區。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