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甲肝 >> 甲肝症狀 >> 患了甲肝以後的症狀有什麼?

患了甲肝以後的症狀有什麼?

  甲肝這種疾病具有較強的傳染性,但是,如果這種疾病在早日出現症狀的時候,及時介紹治療的話,一般都是比較快就可以徹底根治的。但是,有很多人對於甲肝的症狀並不了解,所以,出現病情時沒有重視。現在我來告訴大家甲肝的症狀有什麼。

  兒童和青少年人群多發。起病急驟,前驅期1-5天,發熱,全身不適,類似感冒症狀;繼而出現明顯乏力,厭油食,惡心,嘔吐等,常被誤診為胃炎。故有人總結為:感冒加胃炎,警惕是肝炎。隨後眼黃,尿黃如濃茶。

  確診甲型肝炎首先應檢查病毒學指標:

  1抗-HAVIGM:發病後1周左右即可在血清中測出。其出現與臨床症狀及生化指標異常的時間一致,第2周達高峰。一般持續8周,少數患者可達6個月以上。但個別病人病初陰性,2-3周後方檢出陽性。所以臨床疑診甲型肝炎,而抗-HAVIGM陰性,應重復1-2次,以免漏診。

  當前,抗-HAVIGM是早期診斷甲型肝炎的特異性較高的指標,且有簡便,快速的優點。抗-IAVIGG是既往感染的指標,因其是保護性抗體,可保護人體再次感染故可作為流行病學調查,了解易感人群。

  2抗HAV-IgA的檢測:IgA型抗體又稱分泌型抗體,主要存在於淚眼,唾液,尿液,胃液,乳汁,鼻腔分泌物中,胃液中的IgA可排入糞便中,在甲型肝炎患者糞便提取液中可測得抗HAV-IgA。

  可作為甲型肝炎的輔助診斷。此外,糞便中HAV的檢測和血清甲肝核糖核酸HAVRNA亦有診斷價值,但需要一定的設備和技術,不作為常規檢查項目。總之,對有典型症狀的可疑甲型肝炎患者,伴轉氨酶明顯增高,可進一步查抗HAVIGM即可明確診斷甲型肝炎。

  從上面我們可以了解到甲肝早日的症狀和感冒加胃炎是非常的相似的。所以,出現了感冒和胃炎的現象時一定要提高重視,如果持續高燒不退的話,建議盡快到醫院做一下甲肝的檢查,及時排除身體隱患。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