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關於酒精肝 >> 淺析酒精肝的原因及治療

淺析酒精肝的原因及治療

如果一個疾病想要達到治愈治療,我們就必須了解關於這個疾病的病因,其治療方案。酒精肝這個疾病,傷害的人的肝髒,傷害了人們的身體,所以我們必須要了解他的原因,它的治療方案,以便我們能夠更好地去治療好酒精肝這個疾病,避免並發症的出現。

酒精肝的原因及治療——原因:顧名思義,長期過量飲酒是導致酒精肝的主要原因。一般來說,男性肝髒的承受能力是每天40克酒精,女性更少。40克的酒精約相當於白蘭地100毫升、威士忌120毫升、紹興酒250毫升、啤酒1000毫升。如果超過這個量持續喝上3-5年,酒精肝、肝硬化就會接踵而至。

許多患者多年前發現酒精肝,卻不夠重視,前年因為肝癌接受了肝移植保住了性命。酒精肝發展到肝癌的並不多,但對一些已有肝病的人,酒就是“幫凶”。一旦患上酒精性肝炎,每年發展到肝硬化的比例為10%—20%,其中,相當一部分患者發展為肝癌。

超過5年長期飲酒建議查肝,據權威的《中華肝髒病雜志》的統計調查,在西方國家,約50%的肝髒疾病與飲酒有關,在肝硬化致死的病例中,約44%是由於過度飲酒導致的肝硬化。而在臨床上,肝硬化5—10年後,非酒精性肝硬化存活率為23%,酒精性肝硬化存活率僅為7%。

酒精肝和病毒性肝炎者戒酒,酒精肝和病毒性肝炎患者必須要戒酒。酒精不僅能誘發健康人變成肝硬化或肝癌,還會加速乙肝等病毒性肝炎轉化為肝硬化的進程,所以酒精肝和病毒性肝炎患者絕對不能喝酒,肝病患者至少應當每隔3-6個月復查一次肝功能及其他相關指標。

輕、中度酒精脂肪肝可治愈,有的患者體檢發現轉氨酶升高多年,但經檢查不是甲、乙、丙、丁、戊肝等病毒性肝炎。後經醫生仔細詢問病史,判斷他為酒精肝。據介紹,酒精肝臨床上分輕、中、重度三期。

輕度主要表現為酒精性脂肪肝,患者大多比較年輕,常無自覺症狀,僅感覺腹脹乏力;中期表現為食欲下降、厭油膩,化驗檢查可發現轉氨酶升高,其中以天門冬氨酸轉氨酶(AST)和谷氨酰轉移酶(GGT)升高較為突出。一般情況下,正確的生活方式和必要的治療完全可以治愈酒精性肝病。

通過上面講述大家對酒精肝的原因及治療方案有了一定的認識,同時也希望大家能夠提起高度的重視,酒精肝這個疾病是不會說什麼大病,但如果不及時治療,也會引起並發症的出現,最終導致肝硬化,肝癌的發生,所以為了自己的健康身體,我們一定不要忽視這個酒精肝。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