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關於酒精肝 >> 引發酒精肝的病因是什麼呢?

引發酒精肝的病因是什麼呢?

酒精肝的產生對我們的肝功能損傷是很大的,嚴重危害著我們的健康,同時也給關心我們的家人帶來了一些不必要的困擾,所以,為了我們的家人,大家在飲酒時一定要有所控制。哪麼,引發酒精肝的病因是什麼呢?下面來為大家詳細的介紹。

引發酒精肝的病因是什麼呢?,人體的肝髒除了解毒外,還能降解和代謝吸收酒精,如果過量飲酒,酒精對肝細胞的毒性通過肝髒的代謝,逐步造成對肝細胞的破壞,使肝細胞膜表面的脂質成分過度氧化,從而破壞了肝細胞膜,導致酒精肝的出現。酒精肝的出現主要是以下幾種原因引起的:

1、乙醇、乙醛對肝細胞的毒性作用,造成細胞膜損傷。

2、造成肝細胞抗原改變,引起自身免疫反應。

3、缺氧。乙醇高謝狀態引起肝細胞缺氧,加重肝細胞損傷。

針對引發酒精肝的病因上面已經為您做了較為詳盡的介紹了,希望大家自己在生活中能多多注意,事實上,很多人往往自己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患上酒精肝的,但是,一旦發現,及時治療還是必不可少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