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關於酒精肝 >> 臨床診斷酒精肝的標准是什麼

臨床診斷酒精肝的標准是什麼

酒精肝是一種極其嚴重的疾病,酒精肝也是我們的生活中是很常見的,很多的人都很害怕酒精肝這種疾病,酒精肝這種疾病的發病因素生活中要注意了解。診斷酒精肝是有一定依據的,也是要進行檢查的。臨床診斷酒精肝的標准:

臨床診斷酒精性脂肪肝選用CT平掃,正常人肝CT值因個體差異可有較大差異,但總是高於脾髒的CT值,且脾髒的CT值相對恆定,二者有明顯的相關性,所以診斷標准一般參照脾髒的CT值。如果肝、脾密度比值小於1或肝髒的CT值低於脾即可診斷為脂肪肝,二者的比值可作為衡量酒精性脂肪肝的參考標准或隨訪療效的依據。

CT平掃對酒精性脂肪肝的分級標准――肝髒密度降低,CT值稍低或等於脾髒;中度――肝髒CT值比脾髒低,肝內血管顯示不清或肝血管密度等於肝密度;重度――肝密度顯著降低,肝血管密度明顯高於肝密度,形成鮮明對比。

了解了診斷標准還要治療酒精肝的預防:

1、節制飲酒

2、合理飲食

3、調暢情志

4、勞逸結合

5、定期到醫院做肝功能以及體格的檢查,尤其是對於長期飲酒和素有肝髒或者消化系統疾病的人而言,更應如此。

酒精肝是比較嚴重的疾病,酒精肝的出現對患者來說危害很大。然而酒精肝的注意事項很多的人是不了解的,生活中人們要注意酒精肝的治療方法。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