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關於酒精肝 >> 警惕:酒精肝有厲害大嚴重危害

警惕:酒精肝有厲害大嚴重危害

  酒文化在中國源遠流長,現代社會人與人之間因為工作的緣故、或者親朋好友聚會,都離不開酒,也導致越來越多的人,尤其是男性出現了酒精肝這種肝部異常症狀。

  酒精靠肝髒來降解和代謝,而過量飲酒,肝髒無法及時代謝,酒精逐步造成對肝細胞的破壞,使肝細胞膜表面的脂質成分過度氧化,從而破壞了肝細胞膜。進一步發展,會使肝細胞內的微管和線粒體等結構都受到破壞,肝細胞腫脹、壞死,對脂肪酸的分解和代謝發生障礙。脂肪肝怎麼治療,酒精不但可以損傷肝細胞,還可造成肝髒毛細膽管的損傷,或誘導自身抗體的產生,造成肝細胞和毛細膽管的炎症,使血中的γ-谷氨酰轉肽酶(γGT)明顯升高,從而形成酒精性肝病。飲酒的量越多,時間越長,對肝髒的損傷就越大,肝髒的脂肪性變就越嚴重,引起肝內脂肪沉積,形成酒精性脂肪肝。

  危害一:電解質紊亂、酸鹼平衡失調

  乙醇代謝產生高乳酸血症、酮症,導致AG(陰離子間隙)代謝性酸中毒酒精肝的危害,乙醇過度麻醉抑制呼吸可致呼吸性酸中毒酒精肝的危害,戒酒綜合征過度呼吸可致呼吸性鹼中毒酒精肝的危害。同時由於攝入少、排洩多、胃腸道與腎小管吸收不良以及乙醇所致酸鹼紊亂酒精肝的危害,出現電解質紊亂,發生低鉀、低鎂、低鈣、低磷血症等酒精肝的危害,是導致死亡的重要原因。

  危害二:上消化道出血

?

  酒精肝引起的門脈高壓症,多發生上消化道出血酒精肝的危害,還可能由於急性胃糜爛、潰瘍病或食管靜脈曲張破裂出血(EVB)酒精肝的危害,如果不能及時有效的處理和應對酒精肝的危害,會出現休克等情況危機生命,死亡的幾率較高。

  危害三:腹水與感染

  酒精肝因電解質、滲透壓、營養等因素導致出現大量腹水酒精肝的危害,類似於肝硬化和肝癌病人的腹水,因此導致惡性循環容易出現電解質紊亂酒精肝的危害或者危機整個系統導致死亡。同時由於酒精肝病程中營養和各種酒精肝的危害因素,酒精肝的危害致使免疫力低下極易感染,特別是肺部感染和細菌性自發性腹膜炎。該酒精肝的危害肺炎的發生率高於人群中3-4倍,且為重要致死原因之一,故對酒精肝的危害防治應於重視。

  危害四:肝性腦病(肝昏迷)

  酒精肝的重要危害還包括酒精肝病人多因消化道出血、電解質與酸鹼紊亂、繼發感染等酒精肝的危害與疾病本身錯綜復雜的機制導致。在發生肝昏迷酒精肝的危害時如果搶救不當或不及時,死亡率極高,對於酒精肝病人應該從預防以上誘發酒精肝的危害因素入手,同時積極治療酒精肝的危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