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關於酒精肝 >> 年終聚餐飲酒多?教你5招有效預防酒精肝

年終聚餐飲酒多?教你5招有效預防酒精肝

  又到一年年終時,各種聚餐接踵而至,讓你應接不暇。正所謂“無酒不成席”,在聚會上,喝酒也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喝酒傷身,不喝傷感情。那麼我們該如何健康喝酒呢?怎樣喝酒不傷肝呢?

  5招助你遠離酒精肝

  1、空腹時不飲酒

  如果空腹飲酒或連干幾杯,會導致體內血液中的酒精濃度瞬間升高,令自己進入危險的麻痺狀態。

  飲酒前,先吃一些澱粉的食物,或泡一杯高纖的燕麥片先喝下,因為根據研究,要減少酒精的吸收,水溶性的澱粉比脂肪來得有效,甚至如果來不及吃東西,可以先喝代餐,代餐中有纖維,會使您的胃立即有飽脹感,減少酒精的攝取量。

  2、切勿大口猛喝

  飲酒時要慢慢細嚼,不時地停頓一下。同時千萬不要跟碳酸飲料,如可樂、汽水等,混在一起喝,因為各種酒成分、含量不同,互相混雜,會起變化,使人飲後不舒適,甚至頭痛、易醉。

  3、盡可能熱酒

  酒在經過加溫後飲用,一是芳香適口,二是可揮發掉一些沸點低的醛類有害物質,減少有害成分,減輕酒精對身體的傷害。

  4、切忌猛喝烈酒

  年底氣溫較低,加之酒宴上氣氛很熱烈,很多人禁不住酒友的再三勸酒,猛吃美食、猛喝烈酒,以為這樣既可御寒又掙足了面子。

  其實,冬季猛喝烈酒帶來往往會加重胃腸道負擔,輕則胃腸道炎症,重則造成胃潰瘍。

  5、上午盡量不要喝酒

  研究顯示,上午時段身體內分解酒精的酶含量很少,如果上午尤其是早上飲酒的話,很容易對大腦、肝髒造成危害。

  我們都知道,年末聚餐,免不了喝酒。喝酒會傷害到身體健康,尤其是肝髒。因此,除了少喝酒外,我們還要了解以上這5大注意事項,讓我們在喝酒的同時,又能減少身體的傷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