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預防保健 >> 酒精肝的注意飲食18條措施

酒精肝的注意飲食18條措施

面對酒場,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怕得罪領導但身體上又是一大危害,很多人會有這樣的感悟,所以 酒精性肝病是現代年輕人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那不能夠避免的情況下我們怎麼預防和注意飲食規律呢?今天我們的小編就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

下面介紹的酒精肝的注意飲食18條措施,在脂肪肝的自療自養中是非常重要的:

1酒精肝的注意飲食、絕對禁酒。

2.選用去脂牛奶或酸奶。

3.每天吃的雞蛋黃不超過2個。

4.忌用動物油;植物油的總量也不超過20克。

5.不吃動物內髒(即下水、下貨)、雞皮、肥肉及魚籽、蟹黃。

6.忌食煎炸食品。

7.不吃巧克力。

8、常吃少油的豆制品和面筋。

9.每天食用新鮮綠色蔬菜500克。

10.吃水果後要減少主食的食量,日吃一個大蘋果,就應該減少主食50克。

11.山藥、白薯、芋頭土豆等,要與主食米、面粉調換吃,總量應限制。

12.每天攝入的鹽量以5——6克為限。

13.蔥、蒜,姜、辣椒等“四辣”可吃,但不宜多食。

14.經常吃魚、蝦等海產品。

15、降脂的食品有:燕麥、小米等粗糧,黑芝麻、黑木耳、海帶、發萊以及菜花等綠色新鮮蔬菜。

16.晚飯應少吃,臨睡前切忌加餐。

17、每天用山楂30克、草決明子15克,加水1000毫升代茶飲。

18酒精肝的注意飲食.如果肪肝引起肝功能異常,或者轉氨酶升高時,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降脂藥、降酶藥物和魚油類保健品,但不宜過多服用。

不喝酒不行了?一位患者還是在重復這個問題,不知道大家了解了沒有,不僅是喝酒的問題,生活習慣作息也要有所改善,這樣才不會惡化,也希望不要復發或者加重。小編在此祝願大家能夠早日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