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預防保健 >> 酒精肝的食療方法都有哪些

酒精肝的食療方法都有哪些

生活當中每當人們提及酒精肝疾病的時候大家都會想到,疾病是比較難以治療的,很多患者也因為酒精肝疾病失去了生命,因為有很多酒精肝患者在患有疾病之後還是不能戒酒,導致疾病越來越嚴重。專家表示酒精肝疾病的治療通過飲食療法能夠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

酒精肝的治療,是我們在目前的生活中,比較關注的一個問題。由於現在大家的應酬越來越多,再加上有些人喜歡喝酒,長時間肝部的功能就會慢慢變差。事實上,治療酒精肝,食療的方法是最好的了。

(1)白術棗:白術、車前草、郁金各12克,大棗120克。將白術、車前草、郁金紗布包好,加水與棗共煮,盡可能使棗吸干藥液,去渣食棗。

(2)魚腦粉:魚腦(或魚子)適量。將魚腦或魚子焙黃研細末。溫開水沖服,每次服3~5克。適用於脂肪肝。

(3)黃芝澤香飲:黃精、靈芝各15克,陳皮、香附子各10克,澤瀉6克。將以上各味加水煎煮,取汁。分2~3次飲服。

(4)金錢草砂仁魚:金錢草、車前草各60克,砂仁10克,鯉魚1尾,鹽、姜各適量。將鯉魚去鱗、鰓及內髒,同其他3味加水同煮,魚熟後加鹽、姜調味。

(5)當歸郁金楂橘飲:當歸、郁金各12克,山楂、橘餅各25克。將上述4味同加水煎煮取汁。分2~3次飲服。

(6)黃芪郁金靈芝飲:黃芪30克,靈芝、茯苓各15克,郁金10克,茶葉6克。將上述4味水煎取汁,煮沸後浸泡茶葉。

(7)紅花山楂橘皮飲:紅花10克,山楂50克,橘皮12克。將上述3味加水煎煮,取汁。分2~3次服。

(8)脊骨海帶湯:海帶絲、動物脊骨各適量,調料少許。將海帶絲洗淨,先蒸一下;將動物脊骨炖湯,湯開後去浮沫,投入海帶絲炖爛,加鹽、醋、味精、胡椒粉等調料即可。食海帶,飲湯。

(9)玉米須冬葵子赤豆湯:玉米須60克,冬葵子15克,赤小豆100克,白糖適量。將玉米須、冬葵子煎水取汁,入赤小豆煮成湯,加白糖調味。分2次飲服,吃豆,飲湯。

上面文章內容小編為大家介紹了關於酒精肝的一些食療方法,這些食療方法對於酒精肝疾病的治療起著很重要的作用,希望我們患者能夠在移動式,患者的家屬要多學習上面的食療方法,平時的生活當中最好做一些來給患者吃,相信只要我們堅持疾病是可以得到緩解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