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常識 >> 小心酒精肝造成患者死亡

小心酒精肝造成患者死亡

隨著日常生活節奏加快,喝酒就成了人們一種生活中的消遣方式,很多患者經過長期大量飲酒導致自己患上酒精肝及並發症導致其死亡,那麼下面我們來了解下。大家生活中都應該小心酒精肝死亡!!

一、腹水與感染,酒精肝患者若不及時治療任其發展,很輕易轉化為肝硬化liver,出現肝腹水,輕易導致酒精肝的各種並發症的出現,這會造成患者免疫力低下,輕易引發細菌性自發性腹膜炎,導致患者的死亡。

二、消化道出血,這主要是由於患者的患者肝髒受損,潰瘍病或食管靜脈曲張破裂出血造成的,酒精肝患者若不及時治療,很輕易出現休克的現象,嚴重時出現死亡的現象。

三、電解質紊亂、酸鹼平衡失調,輕易使酒精肝患者出現低鉀、低鎂、低鈣、低磷血症等疾病,同時患者的消化道等收到嚴重的損害,很輕易導致患者的死亡。

四、肝性腦病(肝昏迷):酒精肝病人多因消化道出血、電解質與酸鹼紊亂、繼發感染,等因素與疾病本身錯綜復雜的機制導致。在發生肝昏迷時如果強就不當或不及時,死亡率極高,對於酒精肝病人應該從預防以上誘發因素入手,同時積極治療酒精肝。

一般男性肝髒的承受能力是每天40g酒精(相當於50度白酒100ml),女性更少。如果超過這個量,酒精肝、肝硬化就會接踵而至。另外,酒精不僅能使健康人喝成肝硬化或肝癌,還會加速乙肝等病毒性肝炎轉化為肝硬化的進程。所以已患有酒精肝或病毒性肝炎患者切忌飲酒。

以上就是關於酒精肝危害及並發症的介紹,相信朋友們看了過後會有一定的了解,如果不注意酒精肝的危害及並發症的治療,那對我們的生命將造成很大的危害。因此酒精肝不及時將致命,我們要隨時提高警惕,保證我們的身體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