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常識 >> 酒精肝的疾病特點有哪些

酒精肝的疾病特點有哪些

酒精肝的發病原因有很多,生活中人們應該注意一些補救的方法,解決酒精肝要注意很多的事項,也要注意飲食,可以緩解患者的痛苦。酒精肝患者也要注意其中的原因。下面就由小編我來介紹一下酒精肝的疾病特點。

輕度酒精肝患者可以出現全身不適、倦怠、易疲勞、惡心嘔吐、食欲不振、腹脹等一系列的症狀;若酒精肝患者不積極的接受治療,導致病情進一步惡化會出現一些嚴重的症狀如乏力、消瘦、肝區疼、急性重型肝炎、肝功衰竭,部分患者會出現吐血的現象。患者們一定要認識這些酒精肝常見的症狀。

酒精性肝硬化的特點

①均有較長時間嗜酒史(8-34年),發病年齡偏大,以壯年者多見,我國以鄉鎮干部和手工業者居多,女性罕見。

②營養狀況和體力減退出現較晚,表現較輕。

③消化道症狀如厭食、腹脹較明顯。

④肝昏迷常有反復發作,但自發性腹膜炎和肝癌發生率較肝炎性肝硬化低。

⑤住院治療病死率較肝炎性肝硬化低。

⑥血漿總蛋白降低,球蛋白和ASL/ALT比值升高,可作為提示肝硬化的診斷參數,但對鑒別兩種肝硬化無實際參考意義。酒精性肝硬化其病理變化常為 Laennec或微小結節型,可能有大結節或混合型。致密的結締組織累及門脈中央區,中央區的瘢痕最嚴重,其膠原纖維含有醛基,此有別於其他肝硬化。

酒精肝晚期症狀特點

1、酒精肝晚期時基本症狀為肝區疼痛、全身無力、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惡心嘔吐、發熱、腹脹腹瀉等症狀。

2、酒精肝晚期嚴重的表現為上消化道出血及精神症狀,門脈高壓及合並症,表現脾髒腫大、食管靜脈曲張及腹水、蜘蛛痣、肝掌等症狀。

酒精肝對人體的傷害是巨大的,很多人不明白這些,所以才讓病情惡化,最後導致一系列的疾病出現,還導致了各種的並發症,讓自己的生活變得一塌糊塗。所以小編還是要建議大家,及時發現自己的不適,好早日到醫院去治療,爭取早日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