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症狀 >> 酒精肝的分類及臨床表現

酒精肝的分類及臨床表現

現如今的生活當中有不少的朋友們都患上了酒精肝這個疾病的,酒精肝也就是喝酒過度而引起的一種肝髒疾病,帶給患者及其嚴重的傷害,有關於酒精肝這個疾病的分類和臨床表現是怎麼樣的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酒精性肝病臨床分3型:脂肪肝,肝炎,肝硬化,此三者常混合存在,肝病的發生與飲酒時間長短,飲量多少及營養狀態優劣呈正相關;飲酒量每天80g以下,肝髒受損害較少,160g/d持續11年,25%發生肝硬化;210g/d持續20年,50%發生肝硬化,遺傳形成個體對酒精有不同的敏感性,因此發生酒精性肝炎和肝硬化者,以HLA-B8,B40者較多見。酒精性肝病的分型和臨床表現有:

1、脂肪肝

一次飲酒量接近酗醉,幾小時後即可發生肝脂肪變,此類病人多為中等肥胖,症狀隱襲,呈類似肝炎的消化道症狀如肝區疼,上腹不適,腹疼等,少數有黃疸,水腫,維生素缺乏,肝大,觸診柔軟,光滑邊鈍,有彈性感或壓痛,脾髒增大較少,由於肝細胞腫脹和中央靜脈周圍硬化或靜脈栓塞,可造成門靜脈高壓表現有腹水發生,但無硬化,嚴重者可因低血糖,脂肪栓塞而死亡。

脂肪肝的臨床表現多樣,輕度脂肪肝多無臨床症狀。僅有疲乏感,而多數脂肪肝患者較胖。脂肪肝病人多於體檢時偶然發現。中、重度脂肪肝有類似慢性肝炎的表現,可有食欲不振、疲倦乏力、惡心、嘔吐、肝區或右上腹隱痛等。肝髒輕度腫大可有觸痛,質地稍韌、邊緣鈍、表面光滑,少數病人可有脾腫大和肝掌。當肝內脂肪沉積過多時,可使肝被膜膨脹、肝韌帶牽拉,而引起右上腹劇烈疼痛或壓痛、發熱、白細胞計數增多,誤診為急腹症而作剖腹手術。

2、酒精性肝炎

消化道症狀較重可有惡心,嘔吐,食欲減退,乏力,消瘦,肝區疼加重等,嚴重者呈急性重型肝炎或肝功衰竭。

患者的臨床表現因飲酒的方式、個體對乙醇的敏感性以及肝組織損傷的嚴重程度不同而有明顯的差異。症狀一般與飲酒的量和酗酒的時間長短有關,患者可在長時間內沒有任何肝髒的症狀和體征。

3、酒精性肝硬化

酒精性肝硬化一般於50歲左右出現症狀,男女比例約為2:1,常於60歲前後死亡。早期常無症狀,以後可出?a href='http://gcwk.xywy.com/nz/' target='_blank'>痔逯丶跚帷⑹秤徽瘛⒏雇礎⒎αΑ⒕氲 ⒛蛏睢⒀麗賦鲅氨淺鲅取C嫔吟觥⒂睢⒚稈芾┱擰⒅┲腽搿⒏握啤⑷俜茄仔災狀蟆⒄坡嗡酢⒛行勻榉糠⒂⒇和栉鹾鴕趺逝苑植跡約把嵫蹙碌腦⑿?a href='http://pwk.xywy.com/fmy/' target='_blank'>腹膜炎,肝性腦病等。

現在大家對於酒精肝的分類和臨床表現是怎麼樣的這個問題都已經明白了吧,希望我們的介紹能夠給您帶來幫助,酒精肝的出現嚴重的影響了患者朋友們的身體健康,所以面對這個疾病的發生,我們是需要及時的去治療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