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症狀 >> 酒精肝早期會出現哪些症狀表現

酒精肝早期會出現哪些症狀表現

酒精肝是困擾著很多人的一種疾病,很多人都因為疾病失去了正常人的生活,危害性是我們不能忽視的。患上疾病之後,患者一定要及早的進行治療,不要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間,才能夠保證疾病的治療效果。

1.脂肪肝 一次飲酒量接近酗醉,幾小時後即可發生肝脂肪變。此類病人多為中等肥胖,症狀隱襲,呈類似肝炎的消化道症狀如肝區疼、上腹不適、腹疼等。少數有黃疸,水腫,維生素缺乏。肝大,觸診柔軟,光滑邊鈍,有彈性感或壓痛,脾髒增大較少。由於肝細胞腫脹和中央靜脈周圍硬化或靜脈栓塞,可造成門靜脈高壓表現有腹水發生,但無硬化。嚴重者可因低血糖、脂肪栓塞而死亡。

2.酒精性肝炎 消化道症狀較重可有惡心,嘔吐,食欲減退,乏力,消瘦,肝區疼加重等。嚴重者呈急性重型肝炎或肝功衰竭。

3.酒精性肝硬化 歐美國家占全肝硬化的50%~90%,我國尚少見。多在50歲左右出現,80%有5~10年較大量的飲酒史,除一般肝硬化症狀外,還有營養不良、貧血、蜘蛛痣、肝掌、神經炎、肌萎縮、腮腺腫大,男乳女化,睾丸萎縮等症狀較肝炎後肝硬化多見,並可見Dupuytren掌攣縮、舌炎,腮腺腫大時可伴胰腺炎。早期肝大,晚期肝縮小,脾大不如肝炎後肝硬化多見。腹水出現較早,常合並潰瘍病。

發現酒精肝的症狀之後,大家就應該重視疾病,不要忽視了疾病的危害性。在治療疾病的同時,患者還應該多注意自己的飲食調節,才能夠保證疾病的治療效果,更快的治愈疾病,不會延誤病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