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生活中導致肝病的原因有哪些

生活中導致肝病的原因有哪些

  肝病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疾病,它已成了現代社會上不容忽視的一大殺手。一旦患上肝病,就意味著肝髒的受損,肝功將會出現一系列問題,會影響到人體的新陳代謝,隨之而來的就是各種伴發疾病的發生。生活中導致肝病的原因有很多,今天小編就為大家來盤點下導致肝病的原因有哪些。

生活中導致肝病的原因有哪些

  生活中導致肝病的原因有哪些?

  1、不良的生活習慣、飲酒過量

  增加了肝疏洩毒素的工作量,使得肝出現病變,如酒精肝,肝硬化等。

  2、過度勞累

  因為過度的勞累,如繁重的體力勞動與腦力勞動,都使機體長期處於超負荷狀態,導致機體抵抗力下降而發病。

  3、不良的飲食習慣

  比如吃不衛生的東西或者飲食不規律。

  4、損害肝髒的藥物

  特別是一些中藥,比較容易造成肝髒損害而一般人又不知道。

  5、長期熬夜

  成年人正常的睡眠時間應為8小時,人應該從23點左右開始睡覺。

  6、經常暴露於毒物或者化學品

  如噴霧清潔劑、殺蟲劑、塗料之下,或者長期處於吸煙環境中。

  7、輻射

  日本一項研究報告,輻射、乙肝病毒(HBV)、丙肝病毒(HCV)感染與發生HCC的風險獨立相關,尤其是對於無HBV、HCV感染者,無論是否考慮飲酒、體質指數(BM1)或吸煙習慣等因素,輻射均是發生HCC的顯著危險因素。

  8、其他疾病

  如果同時還有糖尿病等其他疾病,也可能導致肝髒損害。

  日常如何做好肝病護理?

  1、適度鍛煉對肝病康復非常有利,運動適度就是不要過度,要以自己感覺不過於疲勞,身體舒適為度,盡量不從事運動量過大、過於激烈的運動方式,並且一定要堅持,這樣可以幫助患者愉悅身心,增強戰勝肝病的信心,增強自身機體的抵抗力,對於肝病的恢復作用很大。

  2、戒煙忌酒,特別是酒精對肝髒的損害極大,必須戒除。飲食應該清淡,戒辛辣及油膩。要多吃水果、蔬菜等富含維生素的食品,粥類容易消化,對肝病大有益處,特別是加入苡米、山藥等有利於健脾除濕。飲食還應注意定時定量,飲食要有規律並注意衛生,要記得一定要吃早餐。

  3、肝病患者在生活中,要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和決心,以及正確面對疾病的耐心。慢性肝病多大纏綿難愈,目前尚無根除方法,因此首先應該清楚地認識到這種病治療的復雜性和艱巨性,調節好心態。

  小編有話說:肝病患者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勞逸結合,注意休息,保證良好的睡眠是治療疾病的重要措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