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肝纖維化患者 你會吃雞蛋嗎?

肝纖維化患者 你會吃雞蛋嗎?

  肝纖維化是慢性肝炎發展成肝硬化過程中的病理階段,患者日常不僅要注意治療,還需要配合控制自己的日常飲食習慣。在飲食上,肝纖維化患者常有這樣的疑問,“我可以吃雞蛋嗎?”

肝纖維化患者  你會吃雞蛋嗎?

  肝纖維化會影響蛋白的合成需要適量吃雞蛋

  肝髒是蛋白的合成的場所,每天由肝髒合成白蛋白11~14克。當肝纖維化時,肝髒就不能很好地合成蛋白質了。這時就需要合理安排蛋白質的攝入,防止肝性腦病的發生。

  食物選擇

  可以選擇多種來源的蛋白質食物。為使病人能較好地適應,可以把奶酪摻到適量的雞、魚、瘦肉、蛋中,每天都要有合理適量的蛋白膳食。

  我們都知道雞蛋有蛋清和蛋黃之分,蛋清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有一定量的核苷酸、生物素、鐵、磷、鈣等物質,而蛋黃中的主要成分為卵黃磷蛋白,還含有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A、D,及較高的鐵、磷、硫等礦物質,是人體所需要的營養來源之一。

  對於肝病患者而言,雞蛋中含優質的蛋白質,還有豐富的元素,有利於肝病患者受損肝髒的自我修復,也是肝纖維化的患者的最佳補品。

  把握分寸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任何食物都是過猶不及,不管再好的食物,如果吃的過多,是會起到相反的效果的。

  如果肝纖維化患者攝入雞蛋過多的話,會造成機體內的蛋白質過剩,而蛋白質的代謝還需要肝髒的參與,這樣會加重肝髒負擔,從而加速肝纖維化進程。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