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不治療肝纖維化的危害你知道多少

不治療肝纖維化的危害你知道多少

  不治療肝纖維化的危害你知道多少呢?專家表示,肝纖維化是由各種致病因子所致肝內結締組織異常增生,導致肝內彌漫性細胞外基質過度沉澱的病理過程,是膠原蛋白等在肝髒沉積而形成的。肝纖維化形成後,危害有很多,但是不治療肝纖維化的危害更加嚴重,下面就來一起了解一下吧,具體如下:

  1、肝纖維化的危害之門靜脈高壓

  肝纖維化不治療的話,會導致患者肝內血管受壓扭曲、閉鎖或動脈與靜脈之間出現短路吻合,造成門靜脈系統血管阻力增大,形成門靜脈高壓,引發肝纖維化患者出現出血的現象。

不治療肝纖維化的危害你知道多少

  2、肝纖維化的危害之肝硬化

  隨著肝纖維化患者病情的發生,會導致患者肝硬化的出現,肝纖維化往往是乙肝患者發展為肝硬化的中間過程,而每年我國肝硬化的死亡率高達500萬人。

  3、肝纖維化的危害之肝性腦病

  肝纖維化不治療會導致患者出現門脈高壓、腹水、肝性腦病甚至等嚴重並發症,嚴重威脅著患者的健康和生命。

  肝纖維化會使肝髒結構發生改變,使肝細胞的供應等受到影響,使肝髒功能逐漸喪失,最終發展為肝硬化。丙肝和藥物、毒物、酒精等對肝髒造成的損害,都會導致,如果不及時治療,最終會發展成肝硬化,引起肝功能衰竭,導致死亡。

  有此可知不治療肝纖維化的危害是很大,所以出現肝纖維化的症狀時,患者要注意接受治療,及時逆轉肝纖維化,避免自身的疾病加重。目前市場上抗肝纖維化的藥物有很多,但是患者切勿盲目用藥,否則是會加重自身的病情的;患者的治療一定要在專家的指導下進行,以便早日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