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黃疸型肝炎可能會傳染

黃疸型肝炎可能會傳染

  病毒性肝炎出現這種黃疸現象,主要是由於肝炎病毒侵犯肝髒,並在肝細胞內復制。在機體的免疫反應作用下,一起損害肝細胞,使肝細胞水腫、破壞使肝髒組織發生炎性浸潤,充血、水腫、滲出、肝細胞變性和壞死等一系列變化。

  這樣就影響了肝組織的正常狀態和結構,損害了肝髒的膽紅素代謝的各種功能,使膽紅素不能從膽道系統正常的排出而進入血液,膽紅素隨血液運行到身體各個髒器,則各髒器均可被染成黃色。這種膽紅素是一種黃色的色素,與彈性硬蛋白的組織結合最緊密,因此,含有豐富彈性硬蛋白的鞏膜、皮膚最易顯出黃色,而黃染消退也較其它組織緩慢。

  其中最為常見的是急性黃疸型肝炎,它是急性病毒性肝炎的一個類型,是由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消化道傳染病。

  那麼,黃疸型乙型肝炎會傳染嗎?

  專家指出:黃疸性肝炎有很多種,有乙肝引起的,有丙肝引起的,有的是普通的非傳染性肝炎。乙肝和丙肝引起的黃疸型肝炎是傳染的;甲型肝炎胃腸道是主要傳播途徑,被污染的水源和食物可以傳播甲型肝炎;新近發現通過輸血或注射途徑亦可傳播。另外,母嬰之間或性接觸亦有傳播的可能。

  黃疸型肝炎潛伏期最短15天,最長可達110天,這與病毒感染量有關。乙型肝炎病毒以通過注射和輸血途徑傳播為主,極微量血液(千萬分之一毫升),即可發生感染,但通過非輸血途徑亦能傳播乙肝病毒。

  由於患者體內的病毒不斷腐蝕著肝髒,並在肝細胞內不斷的復制。時間長了就破壞了人體肝組織的正常狀態和結構,同時,黃疸型乙肝(乙型病毒性肝炎)還具很強的傳染性,所以說,黃疸型乙肝(乙型病毒性肝炎)對人體的危害是很大的,那麼這種乙肝(乙型病毒性肝炎)能治好嗎,其實,患者只要堅持治療還是完全可以治好的。

  健客網小編給各位患者建議一下幾種治療方法:

  1、很多人采取了西藥治療的方法。西藥治療固然見效快,但是西藥治療的副作用比較大,患者使用以後可能還會造成其他的損傷。

  2、水沖擊療法:黃疸型乙型肝炎的患者體內一般水的代謝已經失調,組織內有水分滯留的現象。在治療過程中我們可以使水分充分排出,同時讓病人另外飲水,從而移換排出的水分。這樣就可以沖洗停留在肝髒、血液和組織中的膽紅質,從而使之由尿液排出,終極縮短黃疸期。

  3、基礎守舊治療。患者可在家臥床休息,防止病毒的交叉及繼發感染。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