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4個症狀提醒你肝髒“中毒”了

4個症狀提醒你肝髒“中毒”了

肝髒也會中毒嗎 肝髒如何排毒 肝髒排毒吃什麼

  4個症狀提醒你肝髒“中毒”了

  1、指甲表面有凸起的稜線,或是向下凹陷

  中醫認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所以毒素在肝髒蓄積時,指甲上會有明顯的信號。

  2、乳腺出現增生

  經前乳腺的脹痛明顯增加乳腺屬於肝經循行路線上的要塞,一旦肝經中有“毒”存在,乳腺增生隨即產生,尤其在經血即將排出時,會因氣血的充盛而變得脹痛明顯。

  3、情緒容易抑郁

  肝髒是體內調控情緒的髒器,一旦肝內的毒不能及時排出,阻塞氣的運行,就會產生明顯的不良情緒。

  4、長痘

  偏頭痛,臉部的兩側長痘痘,還會出現痛經臉部兩側以及小腹,是肝經和它的搭檔膽經的“一畝三分地”,一旦肝的排毒不暢快,自己的後院就會先著火。

肝髒也會中毒嗎 肝髒如何排毒 肝髒排毒吃什麼

  吃這些食物能幫肝髒排毒

  地瓜

  地瓜所含的纖維質松軟易消化,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排便。最好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連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綠豆

  綠豆具清熱解毒、除濕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綠豆湯有利於排毒、消腫,不過煮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有機酸、維生素受到破壞而降低作用。

  薏仁

  薏仁可促進體內血液循環、水分代謝,發揮利尿消腫的效果,有助於改善水腫型肥胖。薏仁水是不錯的排毒方法,直接將薏仁用開水煮爛後,適個人口味添加少許的糖,是肌膚美白的天然保養品。

  小米

  小米不含麸質,不會刺激腸道壁,是屬於比較溫和的纖維質,容易被消化,因此適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適合排毒,有清熱利尿的功效,營養豐富,也有助於美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