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鼻頭發紅易喝醉?6個跡象提醒你要護肝

鼻頭發紅易喝醉?6個跡象提醒你要護肝

鼻頭發紅易喝醉 6個跡象提醒你要護肝 肝髒不好的表現

   表現1、粉刺增多

  人體內黃體荷爾蒙起著促進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髒則能破壞黃體荷爾蒙,調整荷爾蒙平衡。因此肝髒功能降低會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終導致粉刺叢生。

  表現2、容易喝醉

  有些人,平時酒量很大,然而現在變得喝一點之後就感覺“醉了”,這種征兆提醒您肝髒功能下降,肝受損了,肝髒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謝物乙醛。

  表現3、傷口容易化膿感染

  肝髒對人體代謝起著重要的作用,肝髒功能受損的話,皮膚再生就會受到阻礙。另外,肝髒的解毒功能下降容易引起傷口感染細菌。

  表現4、臉色發黑

  肝髒對鐵的代謝起著重要作用,平時肝髒內積蓄有鐵成份。肝細胞遭到破壞的話,肝細胞內的鐵會流入血管,使血液內鐵成份增加,導致臉色發黑。這種症狀最容易在男性閉經後的女性身上出現。因此,當出現臉色發黑征兆時,一定要警惕是否肝受損了,並要及時護肝。

  表現5、鼻頭發紅

  所謂“紅鼻子”就是鼻頭部分的毛細血管擴張形成的。雖然“紅鼻子”並不一定是肝髒受損導致的,但女性在肝髒功能降低、荷爾蒙紊亂時容易出現“紅鼻子”。

  表現6、蜘蛛痣和掌紅斑

  有的肝病病人,特別是有肝硬化的人,會出現蜘蛛痣和掌紅斑。

  蜘蛛痣是在皮膚上出現一個小紅點,這個小紅點,微微高出皮膚,從紅點向外,伸出一些細小的毛細血管,樣子就像蜘蛛的肢腳,所以把它稱為“蜘蛛痣”。如果用一支鉛筆尖按壓在小紅點的中央,那些擴張的毛細血管就消失了,筆尖一松,它們又重新出現。這種蜘蛛痣,經常出現在面部、脖頸及上肢部位,在肚臍以下的地方就少見了。如果病人的肝功能改善,蜘蛛痣也會減少甚至消失。

  掌紅斑出現在手掌或指尖處。出現在手掌時,部位在拇指及小指根部的“大魚際”和“小魚際”。這些部位呈彌漫性一片潮紅,壓之退色。

  99營養師溫馨提醒日常出現的一些小症狀,要警惕是否肝髒已經出現了問題,在飲食上要戒酒戒煙、禁辛辣、加工食品,注意食物衛生,保持好的心理狀態。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