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早期肝病有哪些症狀

早期肝病有哪些症狀

   早期肝病的症狀有哪些?

  早期肝病的症狀有哪些?肝髒是全身重要的器官,負責全身的脂肪,糖,維生素等的代謝,有調節體內酸鹼,礦物質的作用,解毒,防御等功能。所以肝髒如果有問題對健康的影響是很大的!

  早期肝病的症狀有哪些?

  1、無症狀:很多患者和正常人無異,貌似正常的起居飲食。可是,這往往是最危險的,因為病毒在體內大量侵蝕正常的肝 細胞,一旦檢查發現時,往往病情到了非常嚴重的地步。甚至,有的患者直到肝硬化才知道自己得了肝病。肝病專家特別提醒:定期做肝功能檢查可以有效避免無症狀肝炎給身體帶來的危害。

  2、早期肝炎的症狀時常體現在消化道症狀上,常見的有食欲減退、厭油、惡心、嘔吐、腹脹、腹痛便秘、腸鳴等。

  1)食欲減退:肝炎的早期症狀中食欲減退最為常見,食欲減退多見於肝炎發病初期,常伴有厭油、惡心、嘔吐。通常,食欲好轉常是病情恢復的症狀。

  2)腸道症狀:肝炎的早期症狀重表現為局部腹脹,進食後或久坐後更明顯,並隨病情的輕重而波動,嚴重者可因中毒性腸麻痺而致全腹痛。有時也可發生腹瀉或便秘,多與病情的變化有關,特別是在飲食不當時更容易發生。

  3、肝區疼痛:這是早期肝炎的症狀比較常見的臨床現象。

  早期肝病的症狀有哪些?通過以上的介紹,您知道了吧。如果我們出現了早期肝病的症狀,就得引起重視了,最好到正規專業的醫院進行檢查,查明病因,及時治療,以免病情耽誤,使病情進一步惡化。如果患者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機,治療難度就會非常大,而且對患者的病情也不容易控制,我們建議患者早發現、早治療,使身體盡快恢復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