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肝癌放療後飲食應如何注意

肝癌放療後飲食應如何注意

       作為目前國際上至為先進的腫瘤治療手段,通過質子治療肝癌已經取得明顯效果,如果再配以多種治療方法的綜合治療,肝癌這類頑疾也會得到有效診治。

  一直以來,原發性肝癌的放射治療由於受到肝髒放射耐受量差的限制,全肝放射治療的療效不理想,很少應用。隨著近年來三維適形放射治療的開展,降低了肝髒照射劑量,提高了腫瘤局部的照射劑量和療效。也因如此,淄博萬傑腫瘤醫院通過多年臨床,總結出一整套針對肝癌治療的確切可行方案。

  雖然進行放療是很多的肝癌患者采取的治療自己疾病的方法,通過放療的方式進行治療肝癌,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在進行放療治療肝癌時,這種方式可能會給患者帶來很多的副作用,比如會給肝癌患者帶來皮膚充血、色素沉著,毛囊角化等問題,那麼肝癌患者不妨通過食療方式解決這個放療帶來的副作用。

  如頭面部、頸部放射治療多食用滋陰生津、清熱降火的食品,如梨、橘子、蘋果、西瓜、菱角、蓮藕、柚子、檸檬、苦瓜、蜂蜜、綠茶、茭白、白菜、鲰魚、海蜇、淡菜等;頭部放射治療應多食用滋陰健腦、益智安神的食品,如核桃、栗子、花生、綠茶、咖啡、桑椹、黑芝麻、石榴、芒果、菠蘿蜜紅棗、海帶、酸棗、豬腦等;腹部放射治療多食用健脾和胃、養血補氣的食品,如橘子、香橼、楊梅、山楂、雞肫、鵝血、薏米粥、鮮姜等;泌尿生殖系統放射治療多食用育陰清熱、補腎養肝之品,如枸杞子、無花果、西瓜、苦瓜、向日葵子、牛奶、雞蛋、花椒、茴香、香菜、胎盤等;胸部放射能源部多食用滋陰潤肺、止咳化痰的食品,如冬瓜、西瓜、絲瓜、橘子、白梨、蓮藕、慈姑、淮山藥、蘇子、紅蘿卜、黃鳝魚、楷杷果、杏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