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90%人不同意乙肝攜帶者進入食品業

90%人不同意乙肝攜帶者進入食品業

乙肝攜帶者入食品業 乙肝攜帶者 乙肝病毒 乙肝傳播 乙肝歧視

  乙肝到底怎麼傳播的?病毒攜帶者從事食品行業,消費者能接受嗎?記者就此進行了一番采訪。

  “乙肝病毒主要通過母嬰、血液、性及醫源性傳播。握手、共同進餐、共用辦公用品等日常生活接觸不會傳染上乙肝。”南京市第二醫院肝病科副主任楊永峰博士介紹說,社會上對乙肝病毒攜帶者有著不少誤解和歧視。臨床上至今沒有乙肝能通過消化道傳播的證據,而甲肝、戊肝等,病毒會通過消化道傳染他人,證據非常明確。

  專家說,隨著乙肝疫苗的免費接種,我國乙肝病毒攜帶者人數逐年下降。衛生部去年最新流行病學調查顯示,人群中乙肝病毒攜帶者的比例約為7%,而不是人們常說的10%以上,且年齡分布不均衡,2歲及以下兒童攜帶率不到2%,而20歲以上的成年人相對較高。

  乙肝病毒攜帶者從事食品行業,消費者能接受嗎?記者帶著這樣的問題在南京街頭對市民進行了隨機調查,幾十位市民中僅有兩三人表示“願意購買”,他們基本清楚“乙肝病毒攜帶者”是怎麼一回事。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