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辦公族需學會5個預防肝病的方法

辦公族需學會5個預防肝病的方法

  辦公族需學會5個預防肝病的方法

  1、飲酒適量

  喝酒傷肝,想要擁有健康的肝髒就需要適度飲酒。如果真的工作上有避開不了的應酬,需要“飲酒過度”,也需要在事後馬上為肝髒“解酒消毒”。如果是肝病患者,那就需要避免飲酒,避免酒精對肝髒再次傷害。

辦公族如何養肝護肝 上班族怎麼養護肝髒 養肝護肝吃什麼

  2、均衡膳食

  不過分油膩,不總是全素,做到膳食均衡。要注意營養適量和均衡,全面攝取身體所需的營養素,適當增加蛋白質和維生素,才能為健康的肝髒打下堅實的基礎。

  3、適度運動

  增強體質需要正常的作息,充足的睡眠,以及適度的運動。打拼事業要兼顧健康,為了你的肝髒的健康,你必須做到正常作息,適度運動。

  4、保持心情

  心情不好,頭一個傷到的就是你的肝髒。保持好心情是擁有健康肝髒的前提。提高你的EQ,適度有效地舒緩壓力發洩情緒,做到不抑郁,少憤怒,多舒暢。日常生活中注意多吃一些養肝護肝的飲食。

辦公族如何養肝護肝 上班族怎麼養護肝髒 養肝護肝吃什麼

  5、正常作息

  根據傳統醫學的經脈行理論,凌晨1~3點為肝經時間,一定要睡覺才可養肝、排毒。就現代的理論來看,晚上10時至凌晨2時為美容時間,如果這段時間不睡覺,就會皮膚粗糙、容易疲勞、倦怠、常感口苦咽干、火氣大,甚至出現黑眼圈,有礙美容。養肝、保肝的最好是在晚上10點就寢,充足睡眠。

  上班族吃什麼能幫肝髒排毒

  黃瓜

  黃瓜所含的黃瓜酸,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排出毒素。黃瓜的利尿作用能清潔尿道,有助於腎髒排出泌尿系統的毒素。含有的葫蘆素、黃瓜酸等還能幫助肺、胃、肝排毒。

辦公族如何養肝護肝 上班族怎麼養護肝髒 養肝護肝吃什麼

  枸杞

  枸杞葉清肝排毒,枸杞子滋養補肝。用枸杞與去核紅棗泡水,長期飲用,有補肝養血的功效。也可以用枸杞煎湯、熬膏、浸酒或入丸、散。

  大蒜

  能保護肝髒,提高肝髒的解毒功能,可以阻斷亞硝胺致癌物質的合成,從而預防癌症的發生。但是,中醫認為,大蒜作為一種熱性藥,過多食用會引致肝陰,腎陰不足,從而引起口干、視力下降等症狀,有肝病的人過量食用大蒜,可造成肝功能障礙,引致肝病加重。

  芹菜

  芹菜中含有的豐富纖維可以像提純裝置一樣,過濾體內的廢物。經常食用可以刺激身體排毒,對付由於身體毒素累積所造成的疾病,如風濕、關節炎等。此外芹菜還可以調節體內水分的平衡,改善睡眠。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