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4個壞習慣讓你肝病反復發作

4個壞習慣讓你肝病反復發作

  4個壞習慣讓你肝病反復發作

  經常喝酒

  很多人都知道經常喝酒易傷身,但你可知經常喝酒會引起肝損傷呢?生活中,很多職場人員每天周旋在酒桌之上,與客戶、朋友把酒言歡。此時,你卻忽視了長期酗酒對身體的傷害性,這樣很容易導致脂肪浸潤、肝細胞變性及肝功能異常。一般認為, 每天飲高濃度酒80~150克,連續5年以上即可導致肝損傷,如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和酒精性肝硬化等。

哪些壞習慣會誘發肝病 引起肝病的壞習慣 怎麼了解肝髒是否健康

  經常出差

  出差時,家人總是不厭期煩的叮囑“出門在外,吃東西一定要注意”。這是因為,在外用餐你會碰到各樣各樣的人,再加上旅途的勞累,免疫力下降,很容易病從口入。尤其是在這種時候更要警惕甲肝與戊肝的發生,因為在這個時候此類肝炎病毒最有可能趁虛而入,引起急性肝火。

  缺乏運動

  經常運動的人身體都是很強壯的,也很少生病。相反,如果你極不愛運動,無法消耗體內過剩的養分,便會轉化為惡心而已,久而久之形成脂肪肝,或是肥胖症。如果你經常運動 話,是可以促使機體消耗過剩的營養物質,以防止脂肪肝的來襲,消除這些潛在的隱形殺手。

  經常熬夜

哪些壞習慣會誘發肝病 引起肝病的壞習慣 怎麼了解肝髒是否健康

  “熬夜”對於現在的人們來說已經不是一個新詞,熬夜加班、熬夜看球、熬夜追劇……看似很平常的一件事,但卻實實在在的傷害著你的肝髒。已有足夠的證據顯示,長期熬夜會影響免疫系統的功能。經常需要從事夜班工作的人群肝功能異常的比例比一般人高,腎上腺素等激素分泌量也比常人高,使新陳代謝的壓力大增,患慢性病的幾率也增加。

  從這些細節中了解肝髒是否健康

  1、看指甲

  指甲表面有凸起的稜線,或是向下凹陷。指甲表面有凸起的稜線,或是向下凹陷。中醫認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所以毒素在肝髒蓄積時,指甲上會有明顯的信號。如果指甲過白有可能是慢性貧血或肝、腎有問題。指甲凹凸不平,若還有出現一條條的條紋,有可能是肝不好。

  2、偏頭痛

哪些壞習慣會誘發肝病 引起肝病的壞習慣 怎麼了解肝髒是否健康

  偏頭痛,臉部的兩側長痘痘,還會出現痛經。臉部兩側以及小腹,是肝經和它的搭檔膽經的“一畝三分地”,一旦肝的排毒不暢快,自己的後院就會先著火。

  3、情緒抑郁

  肝髒是體內調控情緒的髒器,一旦肝內的毒不能及時排出,阻塞氣的運行,就會產生明顯的不良情緒。

  4、乳腺增生

  乳腺出現增生,經前乳腺的脹痛明顯增加。乳腺屬於肝經循行路線上的要塞,一旦肝經中有“毒”存在,乳腺增生隨即產生,尤其在經血即將排出時,會因氣血的充盛而變得脹痛明顯。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