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肝病患者做好5點可以養護肝髒

肝病患者做好5點可以養護肝髒

  肝病患者做好5點可以養護肝髒

  1、注意起居,生活要規律。保持充足的休息與睡眠,切莫熬夜。肝髒具儲血和調節循環血量的功能,肝病患者每天需保證充足睡眠,使肝髒得到充分的休息和靜養。

肝病患者如何養肝護肝 養肝護肝的方法 肝病患者如何保護肝髒

  2、做好情緒管理,保持良好心態。肝炎的發展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個人的免疫狀態,而免疫狀態又與個人情緒密切相關。因此,患者應該注意保持樂觀心緒,切忌發怒、抑郁等,以免導致病情加重。

  3、合理飲食,要低脂肪、低糖、高營養、高維生素的飲食,注重一日三餐合理搭配,軟硬適宜、清淡飲食,可在一定程度上促進肝細胞的恢復和再生。

  4、合理鍛煉,以不疲勞為原則,增強身體免疫力。

  5、戒掉吸煙、飲酒等不良生活習慣。

肝病患者如何養肝護肝 養肝護肝的方法 肝病患者如何保護肝髒

  肝病養護有不同時期

  兒童時期,需阻斷肝病發展

  研究顯示,重度肥胖兒童脂肪肝的發病率高達80%。兒童脂肪肝患者,不能僅依靠藥物進行治療,減重才是關鍵。兒童脂肪肝患者如不及時治療,隨著年齡的增長,脂肪肝病變的可能性就會大大增加,代謝綜合症隨即產生,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接踵而至,所以兒童脂肪肝的治療越早干預越好。

  用藥期間,需預防肝損傷發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