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關於乙肝 >> 中國乙肝病毒攜帶者比例降至7.18%

中國乙肝病毒攜帶者比例降至7.18%

  在第十四屆國際病毒性肝炎和肝病大會新聞發布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北大醫學部教授莊輝介紹,目前,中國乙肝病毒攜帶者數量已由9.75%降至7.18%,屬於中度流行區,預計2020年,該數字將降到3%。

  目前,不少對“乙肝”敏感的行業和領域,比如學前教育、烹饪工藝專業,不再檢查“乙肝表面抗原”,防止對“乙肝病毒攜帶者”造成歧視,“乙肝病毒攜帶者”的就業等問題,備受人們關注。

  工程院院士、復旦大學上海醫院聞玉梅教授說:“‘乙肝病毒攜帶者’也有可能轉變成‘乙肝病人’,‘檢查不檢查’和‘歧視不歧視’是兩回事。”聞玉梅院士認為,現在醫院不再檢查“乙肝表面抗原”,有點像“鴕鳥政策”,如果不檢查也可能到最後查出患有肝癌。

  她說,主要是要改變人們的錯誤認識,不是說吃飯、共同生活就會被“乙肝病毒攜帶者”傳染了,但如果要防止孩子、家人患病,還是建議要定期檢查、進行治療。

  乙肝:http://jbk.39.net/keshi/crk/4e2de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