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關於乙肝 >> 得了乙肝吃什麼好?

得了乙肝吃什麼好?

  得了乙肝吃什麼好?乙肝患者本身進食就比較困難,再加上夏天天氣炎熱,更不容易吃下東西。另外乙肝患者還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瀉等症狀,導致乙肝患者的體內損失了大量的營養物質,進而導致患者營養不良,非常不利於病情的恢復。因此,選擇適合乙肝患者的健康飲食,對乙肝患者的病情有很大的幫助。具體的飲食策略如下:

  一、乙肝患者的飲食應以清淡、易消化為主,多吃蔬菜和瓜果,比如西瓜、葡萄、香蕉、菠菜、白菜、冬瓜、花菜等。禁忌吃油膩、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

  二、乙肝患者應進食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如大豆及豆制品、牛奶、豆漿等。

  三、乙肝患者應進食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豆制品、蛋類、海帶、澄、動物肝髒等。

  四、乙肝患者要謹記少吃多餐的原則,如一次性吃的過飽,會加重肝髒的負擔,不利於病情的恢復。

  五、酒是乙肝患者的大忌,酒精對乙肝患者的傷害是最大的。

  在了解了乙肝病人夏季吃什麼食物比較好之後,李存沂教授還提醒患者,乙肝患者除了要注意平時的飲食習慣、合理休息、合理運動之外,還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積極的進行治療。乙肝患者的病情比較容易反復發作,特別是慢性乙肝,需要定期到醫院做全面的檢查,及時了解自身的病情狀況,明確治療的方向,才能防止病情的惡化,有效的治愈病情。

  得了乙肝吃什麼好?以上有關乙肝患者飲食方面需要注意的相關問題進行了介紹,希望大家對乙肝治療過程當匯總更需要注意的飲食方面的進行了解,希望對乙肝的治療能夠起到積極的幫助作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