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關於乙肝 >> 乙肝的危害體現在很多方面

乙肝的危害體現在很多方面

  乙肝的危害很多,對於患者本身影響就很大,對患者的家庭更是不小的打擊,那麼乙肝的危害都有哪些呢?我們來看一下。

  乙肝是怎麼引起腎病的?

  乙肝是怎麼引起腎病的?患了乙肝後,接二連三的其他病也隨著就來了,乙肝病毒感染人體後通過免疫反應形成免疫復合物損傷腎小球或乙肝病毒直接侵襲腎組織引起的腎小球腎炎,這一類型的腎炎稱為乙肝相關性腎炎。

  乙肝相關性腎炎在臨床上,患者主要表現為蛋白尿、血尿或腎病綜合征等症狀。其中最典型的病理改變是膜性腎病。乙肝病毒感染伴腎小球腎炎的發病率約為6.8%~20.0%,以兒童多見。

  本病的發病機制尚未闡明,但大量的研究數據表明乙肝相關性腎炎主要通過以下幾種方式致病:

  1、乙肝病毒抗原-抗體復合物沉積於腎小球造成免疫損傷:此種方式可以通過兩種形式致病:(1)循環免疫復合物:主要是乙肝病毒感染人體後,與其血清抗體在血循環中形成免疫復合物,沉積於腎小球毛細血管袢,激活補體造成免疫損傷而致病。(2)原位免疫復合物:主要是分子量較小的乙肝病毒e抗原穿過基膜與先植入腎小球上皮下的乙肝病毒e抗體結合形成原位免疫復合物,沉積於腎小球上皮下而致病。

  2、病毒直接感染腎髒細胞:研究人員在乙肝病毒相關性腎炎患者的腎組織中找到了hbvdna,充分證明乙肝病毒可能直接感染腎髒。

  3、乙肝病毒感染後導致自身抗體和細胞免疫損傷:自身免疫的損傷與免疫調節功能缺陷有很大的關系,乙肝病毒感染後可以刺激機體產生多種自身抗體如:可dna抗體、抗細胞骨架成分抗體等;乙肝病毒感染靶細胞後就會引起細胞毒性t細胞對靶細胞免疫的損傷,引起機體自身免疫反應。

  乙肝患者會出現頭暈的現象嗎

  乙肝患者頭暈主要有下面兩個原因:

  一、乙肝病毒活動

  如果乙肝病毒在肝細胞內活動,復制繁殖,則可以出現臨床症狀,常見症狀有:感覺肝區不適、隱隱作痛、全身倦怠、乏力,食欲減退、感到惡心、厭油、腹瀉等。

  二、恣情縱欲

  過度縱欲不僅血液循環加快,呼吸急促,肌肉緊張,引起大腦皮層長期處於興奮狀態,而且耗傷元氣,損害肝腎,產生諸如疲倦,腰酸腿軟,食欲不振,頭暈耳鳴,失眠健忘等並發症對於肝功基礎本來較差的乙肝患者來說,恣情縱欲也是一個殺手。

  慢性肝炎病情不穩定時,一定要禁房事;處於病毒攜帶狀態或病情穩定時期的患者,也應該主動控制性生活的頻度,一般說來,青年人每周一次,中年人二周一次,中年後期每月一次較為合適,如果房事過後,出現疲乏,腰酸,頭暈等症狀,應及時停止性生活。

  乙肝的危害也存在讓人生活中出現頭暈乏力的症狀。當乙肝患者出現頭暈症狀時,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如果延誤治療,少數病人會發展成為重症肝炎,表現為肝功能損害急劇加重,直到衰竭,同時伴有腎功能衰竭等多髒器功能損害。

  乙肝的危害很深遠,不是我們所能想象到的,它存在著太多的不定因素在裡邊,隨時可能爆發。所以請注意乙肝的危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