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關於乙肝 >> 避孕套能防止乙肝傳染嗎

避孕套能防止乙肝傳染嗎

  一 乙肝患者可否性生活  

  眾所周知,夫妻生活是乙肝病毒傳播的途徑之一。因此,男性在得了乙肝之後,除了在肝炎急性病程中禁止過性生活以外,還是可以進行性生活的。

  二 在性生活中如何防止傳染 

  要預防乙型肝炎在夫妻雙方間傳播,首先要雙方真誠相見,有病的一方要及時把真實情況告訴對方,讓對方也作“兩對半”和肝功能檢查。如果對方“兩對半”中任何一項陽性,那就是對方也感染過乙肝病毒,只要避免病情加重就行了。如果對方上述五項指標均陰性,說明其未患過乙型肝炎,且對乙肝病毒毫無抵抗力。這樣,就需要積極預防了。 使用避孕套不在肝炎急性發病期的時候可以,有效的減少被感染的幾率。 夫妻一方在急性肝炎傳染期、慢性肝炎的急性發作期、活動期都不宜過性生活。

  三 精液中有乙肝病毒嗎? 

  丈夫有乙肝會通過精液傳染給妻子,請問妻子有乙肝會傳染給丈夫嗎?發現有乙肝就必須跟別人分開用餐嗎?大概要治療多久才可以好呢? 乙型肝炎主要是通過血液進行傳播(如輸血、血液制品、共用針頭等)。另外,唾液、精液、陰道分泌物中也有部分病毒,因而性接觸也是傳染的方式,故妻子有乙肝,也會傳染給丈夫。 如果乙肝患者家人沒有感染、也沒有抗體,就應及時去醫院注射疫苗,產生抗體後,就可起到很好的預防作用。

1 2 3 下一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