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常識 >> 乙肝患者需適當休息和運動

乙肝患者需適當休息和運動

  很多乙肝患者由於種種原因往往都忽視了自己的身體,特別是乙肝患者,有些工作狂甚至為了工作而放棄了很多休息時間,這是很不應該的。其實乙肝剛得病的時候是不會有特別大的危害的,但是時間越長危害也越大。所以患者需要重視乙肝治療,而且還要注意在平時適當休息和運動。

  乙肝患者在平時要注意休息,這主要是因為患者的身體易疲勞、乏力等。乙肝患者不能過於勞累。較重的慢性乙肝患者必須臥床休息,盡量少活動,這樣可使肝髒獲得豐富的血液。研究發現,人在站立時,其通過肝髒的血液要比躺臥時少一半,而通過肝髒的血液越多,肝髒部位的炎症就恢復得越快。因此,多休息對慢性乙肝患者有利。

  患者也不可只休息不運動,對於一些有氧運動是要經常做一下的。輕度的慢性乙肝患者也不可總臥床,要適當地活動。適當地活動可提高食欲,還可防止脂肪在肝髒內堆積而形成脂肪肝,從而減輕治療的難度。生活有序是指生活要有規律,一日三餐要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不熬夜,不睡懶覺等。

  因此,乙肝治療是需要的,但是患者自己的努力同樣很重要。患者的日常生活注意事項對於疾病的發展走向會起著一定的作用,如果患者不注意休息和運動,很可能會導致身體素質下降,或導致病情加重。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