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常識 >> 乙肝病毒的定義

乙肝病毒的定義

  乙肝病毒的定義:乙肝病毒十種雙層結構的病毒體,同時由於乙肝病毒的傳染性給人們的健康和生活造成的傷害是可想而之的,那麼乙肝病毒到底是什麼呢?下面就讓我們同故宮一組科學的數據來對乙肝病毒進行介紹。

  在電子顯微鏡觀察下該病毒有3種不同形態。

  (1)小球形顆:直徑為22毫微米。

  (2)客形顆粒:直徑與小球形顆粒相同,長度為200-700毫微米。

  (3)大球形顆粒:即丹氏顆粒或完整的乙肝病毒,直徑為42毫微米。

  乙肝病毒為雙層結構,由7毫微米外膜和27毫微米的內核組成。不管是小球形、管形、丹氏顆粒的衣膜均由表面抗原組成,不含核酸。丹氏顆粒外層為表面抗原衣膜,內容直徑為27毫微米的雙鏈去氧核糖核酸核心,呈均一的20面體,被稱謂獨特的乙肝核心抗原hbcag。從中可分離出核酸,即病毒的基因組成。

  在感染者的血清中,3種形態的顆粒數量相當懸殊。乙肝表面抗原顆粒為3。35×1013個/毫升;管形顆粒的數量與表面抗原差不多;而丹氏顆粒多為每毫升103-109個。表面抗原與丹氏顆粒之比為2000:1。

  由於乙肝病毒形態的特殊性,決定它的外膜還可與丁型肝炎病毒相組配;在感染人的過程中它既可呈急性病變,又可持續遷延形成慢性感染。病毒的基因一旦整合到人的肝細胞中去,又可成為原發性肝癌的病因。

  乙肝病毒的定義: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相關的常識有所了解,同時希望對乙肝的治療提供更好的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