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常識 >> 慢性乙肝難治療的原因

慢性乙肝難治療的原因

  慢性乙肝難治療的原因:大家知道慢性乙肝的治療難度很大,而且很容復發,到底是什麼因素導致了慢性乙肝的難治愈的情況發生呢?下面讓我們詳細的了解一下相關的原因,希望幫助乙肝患者樹立正確的慢性乙肝的治療觀。

  慢性乙肝難治療的原因1、病毒在進入肝細胞後,隨著病程的延長,病毒的部分dna可能與肝細胞的dna發生整和,當肝髒細胞的dna復制時,病毒的基因也會一同復制,一旦發生這種現象,治療難度會明顯加大。

  慢性乙肝難治療的原因2、乙型肝炎病毒的復制方式與其他病毒不同,它會形成病毒復制的原始模板cccdna,穩定貯存在肝細胞核內,而一般的抗病毒藥對模板沒有效果,因而患者在停藥後往往發生病情反復。此外,乙肝垂直傳播容易形成免疫耐受。感染乙肝病毒的母親通過胎盤感染胎兒,孩子出生後,由於免疫系統發育不完善,免疫功能不健全,不能有效地識別乙肝病毒,從而造成乙肝病毒感染。

  慢性乙肝難治療的原因3、乙型肝炎病毒有著堅硬的蛋白質外殼,可以起到保護病毒的作用,因此,治療肝炎的藥物很難直接對病毒產生作用,必須依賴人體自身的免疫功能。

  慢性乙肝難治療的原因4、乙型肝炎病毒是在肝髒細胞內進行復制,而治療藥物必須是小分子物質才能進入肝細胞內,並發揮抵抗病毒的作用。乙型肝炎病毒除了存在於人體肝髒以外,在其他一些器官、組織中也可出現,如脾髒、腎、胰、骨髓、淋巴結、睾丸、卵巢及皮膚等,因此抗病毒藥物要發揮作用,必須經過系統的、有足夠療程的治療用藥。

  慢性乙肝難治療的原因5、病毒在某些藥物作用下,會發生病毒基因變異,從而產生耐藥性或免疫逃避。因而在選擇治療藥物時應當慎重。

  慢性乙肝難治療的原因:以上對其中的原因進行了介紹,希望慢性乙肝患者對氣得治療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不能亂投醫和亂服用治療藥物,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治療,才能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