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常識 >> 乙肝能根治嗎?

乙肝能根治嗎?

  乙肝能根治嗎?這是乙肝患者最為關注同時也是極其想知道的事情。但是從目前的醫學技術上來講對於乙肝的治療達到的最終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地長期抑制或消除hbv,減輕肝細胞炎症壞死及肝纖維化,延緩和阻止疾病進展,減少和防止肝髒失代償、肝硬化、hcc及其並發症的發生,從而改善生活質量和延長存活時間。那麼,乙肝可以根治嗎?

  慢性乙型肝炎治療主要包括抗病毒、免疫調節、抗炎保肝、抗纖維化和對症治療,其中抗病毒治療是關鍵,只要有適應證,且條件允許,就應進行規范的抗病毒治療。我國目前對於慢性乙肝的抗病毒療效評定標准,並沒有治愈這一說,最好就是顯效,條件是轉氨酶正常、乙肝病毒表面抗原、e抗原、乙肝病毒dna均轉陰。實際上要達到這一顯效標准是十分困難的。

  乙肝可以根治嗎?目前多數學者認為治到肝功正常、乙肝病毒復制指標轉陰、表面抗原仍為陽性即可。但很多患者仍是盲目追求表面抗原轉陰,即所謂的“根治”。於是,社會上不少以贏利為目的的醫療機構、診所、還有江湖郎中就摸准了患者這種求治心切心理,大發乙肝財。一些所謂的“專家”、“名醫”紛紛推出自己的“秘方”、“驗方”,大肆宣傳治愈率、轉陰率,誤導患者,使患者花了冤枉錢,病情又被延誤。

  其實在感染乙肝病毒的人中,有一部分人不需要采取任何措施,體內的病毒就會自動被排出;有一部分人會發生隱性感染而體內產生抗體,從而獲得免疫力;還有一部分人成為乙肝病毒攜帶者;另有一部分人才會感染發病。而在急性乙肝患者中,又有80%的患者可以痊愈,剩下的20%會轉成慢性肝炎。而由於我國是乙肝大國,因此,這20%的慢性乙肝患者也是一個龐大的數量,需要及時治療。

  乙肝能根治嗎?經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乙肝患者對乙肝的治療由一個正確的認識,經過積極的治療對控制乙肝的病情是非常重要的,希望以上能夠幫助正在接受乙肝治療的患者樹立正確的治療觀。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